中港籃球大戰 惠龍兒回歸領軍

[2017.11.23] 發表
惠龍兒(左)重返中鋒位置,與黃鎮煒(右)等老臣子,今日在世盃亞洲區外圍賽對中國。(鄭嘉慧攝)

籃球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今日揭開序幕,港籃在轉戰CBA的隊長惠龍兒(Duncan)歸隊一周訓練後,今日作客南京硬撼國籃年輕陣容。Duncan回歸中鋒角色,數課訓練後適應港隊節奏,自言會把握兩仗機會,拉近與列強差距。

港籃被編入外圍賽A組,同組有中國、新西蘭及韓國,在周五主場鬥新西蘭前,今日先於南京作客國籃。對手由王哲林帶領,平均年齡只有24歲,但平均身高達1.95米,實力亦明顯較港隊高。

港隊因籃總擔心東南亞職業聯賽,與世盃外圍賽參賽資格有牴觸,未有選入東方龍獅球員,陣中改以惠龍兒、黃鎮煒、方誠義等,帶領小將蔡再懃、梁兆華出擊。

轉戰CBA的Duncan上周返港,只會出戰今仗及周五一戰,他表示:「由大前鋒回到中鋒位置,港隊節奏與內地球隊亦有不同,要重新適應。我們知道每仗都難打,國籃實力肯定較高,但希望做好防守,盡力拉近兩隊差距,延續好表現回到主場。」

惠龍兒也希望能借此機會積累經驗,提升球隊防守和籃板能力,在比賽中有精彩的表現。

香港隊主教練安慶健則表示,香港隊球員比較年輕,希望能夠打好每一個球,在此次比賽中有所進步。

更多體育二
中國男籃紅隊主教練李楠昨日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面對全新賽制和短暫的訓練時間,首要任務是盡快把球員融合在一起,使他們從聯賽狀態轉換到國家隊的比... 詳情
北京、上海兩隊昨日在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保持連勝繼續領跑積分榜,主場作戰的遼寧隊憑藉末節爆發,67:66逆轉戰勝山東隊,躋身積分榜前... 詳情
港高球賽 高手出擊
今日在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出擊之前,今季杜拜競賽(Race to Dubai)冠軍費力活(後排左及右)、西班牙球手貝羅,昨在粉嶺賽場宣傳活動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