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今年4月28日在渥太華國防部總部召開記者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她們有罪我無罪」 自稱伸張正義
電影電視圈遏性騷擾 團體起草新業界守則
闖入母親瑜伽視頻 2歲男孩成網紅
火車途經地獄門遭塌石擊中
1號公路山泥傾瀉局部通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清除軍中不當性行為 加國驅逐24軍人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軍總參謀長曾說﹐他要清除軍中性行為不檢的成員﹐自那以後﹐已有超過24名軍人逐出軍隊。那只是一個開端﹐國防官員說﹐他們仍在檢討幾十宗案例﹐涉及軍方人員不恰當性行為。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去年警告說﹐如有發現軍人行為不檢﹐他會採取驅逐行動。此前有人透露﹐儘管萬斯發出明確命令﹐一些軍人未有收歛。

萬斯在2016年11月說﹕「我向加軍每個成員發出命令﹐這種行為必須停止。我的命令很清晰。」

根據國防部的數據﹐自今年初﹐29名軍人因軍方打擊行動退伍。另10人獲准留在軍隊﹐他們受到正式警告﹐或要監守行為、尋求心理輔導。4人因缺少證據﹐沒受處罰。渥京軍方官員仍在檢討83宗個案﹐那是說﹐更多人可能因為性行為不當而逐出軍隊。萬斯口吻強硬﹐仍有軍人涉及不當行為﹐獲准留在軍隊﹐可能令人意外。

加軍性行為不檢策略反應團隊主管上校麥肯齊(Col. Lloyd MacKenzie)說﹐軍方檢討的個案﹐從犯罪行為到輕微的事件都有﹐比如色情笑話。他說﹐軍方考慮行為的本質﹐還有軍人是否初犯、屢次不改、服役時間多長、是否居於高位等。

國防部此前說﹐軍方人員在2016年4月1日到2017年3月31日期間﹐接到504宗不當性行為事件﹐多數涉及笑話和語言。數年前媒體有系列報道﹐披露軍中性行為不檢問題長期廣泛存在﹐萬斯遂採取強硬態度﹐說要遏制此類行為。

 
 
今日相關新聞
清除軍中不當性行為 加國驅逐24軍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