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津巴布韋軍方接管國家 法院裁定合法
特朗普拒當風雲人物 《時代》:誤解了
德社民黨軟化 願商組聯合政府
《射鵰英雄傳》英文版明年問世
伊朗警告歐洲:有能力增導彈射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不滿伊萬卡越級 蒂勒森拒派高官隨訪印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會以總統顧問身分,在周二(28日)率領代表團到印度海得拉巴出席全球企業家高峰會(GES)。《紐約時報》引述國務院和白宮的多名消息人士報道,國務卿蒂勒森不滿自己作為國家最高級外交官的地位被伊萬卡超越,故拒絕派高級官員隨同出席,以示抗議,進一步反映白宮與國務院出現裂痕。

赴印度出席全球企業家高峰會

伊萬卡在今年6月於Twitter貼文,表示她獲印度總理莫迪邀請率領代表團參加峰會,而峰會的主題是支持女性企業家。消息人士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稱,蒂勒森已下令禁止副助理國務卿以上職級的官員隨團。消息人士指,有關決定跟國務院削減預算無關,而是跟伊萬卡在今次峰會將帶領美國代表團有關。

消息指出,蒂勒森和部分國務院官員不想支持伊萬卡。消息人士透露:「蒂勒森不滿他作為國家的最高級外交官員,卻被伊萬卡和(其丈夫)庫什納超越其地位一段長時間。故此,他不會派國務院的高級官員支持今次活動。」庫什納兩夫婦分別是白宮高級顧問和總統顧問。國務院發言人回應指:「國務院承諾支持女性經濟賦權和企業精神,而峰會是展示這些主題的重要機會。」

GES自2010年起每年舉辦,今次峰會是首次在南亞地區舉行。美國一向頗重視此年度大型活動,前總統奧巴馬和前國務卿克里曾分別率領代表團,出席2015年肯尼亞和2013年馬來西亞的GES峰會。

官員不滿國務卿冷漠欠溝通

另外,蒂勒森上任至今與局內官員的關係亦愈來愈差。有官員不滿蒂勒森欠缺溝通和態度冷漠,而他的精簡人手計劃迫使部分人員離職,引起官員憤怒。《紐約時報》引述外交安全部官員透露,蒂勒森多次拒絕聽取安全部門官員匯報,部分涉及緊急事項。其中一次負責外交安全的署任助理國務卿米勒(Bill Miller)要引用法例,證明自己有權向蒂勒森匯報,蒂勒森才肯給他5分鐘作報告。米勒後來在7月辭職,成為多名提早退休的高級官員之一。連串事件反映蒂勒森和局內官員的矛盾。

(CNN/紐約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伊萬卡越級 蒂勒森拒派高官隨訪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