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澳洲公開日漁民血腥捕鯨畫面
掃蕩違例建築物 印度警出動大象清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收容數百難民 德小鎮鎮長被刺頸

德國一名鎮長周一傍晚在一間烤肉店內,被人用刀刺傷頸部,幸送院後無大礙,刀手當場被捕。當局相信,事件可能與鎮長接收難民有關。總理默克爾對事件感震驚。

54歲的霍爾施泰因(Aandreas Hollstein)是西部城鎮阿爾特納(Altena)的鎮長,當日一名懷疑醉酒的56歲男子衝過來,問他是否鎮長,之後拔出30厘米的刀說:「你讓我渴死,收容200名難民到阿爾特納。」之後刺傷他的頸。霍爾施泰因入院數小時後出院。當局相信襲擊有政治動機。屬執政基民盟的霍爾施泰因認為難民問題觸發今次襲擊,透露與家人近年收到恐嚇。

德國2015年向難民大開門戶後,人口1.7萬的阿爾特納收容了450名難民,數目多於當局所定的限額,該鎮更讓難民入住一般大廈寓所。今年5月,阿爾特納獲得融合難民獎。

(BBC/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收容數百難民 德小鎮鎮長被刺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