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農地以估價的110倍的價錢賣出,則屬罕見。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府審議房屋策略遏炒風 增建廉屋 擴權設純出租區
朝鮮成功試射新洲際導彈
哈里明年5月溫莎堡大婚 馬克爾將受浸申請入英籍
加美明年辦部長級國際會議 謀非軍事化解朝鮮核武危機
美日譴責朝鮮試射導彈 要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農地價格無跡可尋 高估價幾十倍賣出亦常有

今年以來列治文農地以超過1000萬元賣價成交的情況並不少見,其中位於第3路12100路段,一塊18英畝農地的估價為595.3萬元,賣方想賣2600萬元,最後賣出1850萬元的價格,較估價高出1250萬元。有經紀指出,農地的價格並無規矩可循,以估價的幾十倍賣出是常有的事,但像這次有人以估價110倍的價錢賣出,確實非常罕見。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舉例,同樣是近20英畝的土地、同樣都是在農業保留區之內,但因為興建了萬呎大房屋,同時也已沒有種植農作物,如此就被卑詩物業估價處認為該土地最主要是作住宅用途,而提高其估價。即使土地仍是農地,但由於可以提高其估價至住宅土地的水平,也需要課較多的地稅。

她說,如果一塊地仍是在種植農作物,且地上並無房屋,表示該地完全是農地用途,如此政府估價會極低,地主需要繳交的物業稅亦非常低。

她指出,喜歡購買的農地的買家通常來自中國,他們在中國養地養出興趣,對於大片農地情有獨鍾,也願意花大錢購買。

 
 
今日相關新聞
農地價格無跡可尋 高估價幾十倍賣出亦常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