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65歲以上不設時間表 親友可陪同齊換證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入境處將於明年第4季展開更換身分證工作,首設雙軌制,65歲以下的人需要按時間表前往換證中心,長者則可在任何時間換證,因此,市民可按照其所屬換證時間表前往中心,並帶同長者一併換證。至於住在院舍的殘疾人士及長者,入境處將安排人員到訪院舍為其換證。

根據保安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長者人口日漸增加,至了2018年達127萬,佔總人口的17%。因此,在展開換證計劃後的任何時間,1954年或以前出生的65歲或以上長者可隨時換證,但都需預約;其餘65歲以下需要換證的市民,則需根據換證時間表所要求時段到中心換證。換然之,「雙軌並行」換證方案可讓長者與其親友一同前往換證中心換證,家人毋須另外抽時間陪同長者換證,節省時間。

入境處將派員到院舍協助換證

另外,為方便居於住宿院舍的殘疾人士及長者,入境處會提供院舍換證服務,辦證的入境處人員會前往院舍為其換證,他們無需親身往中心,初步估算可為居於約1000間院舍總共14萬名殘疾人士及長者換證。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凌晨最新消息】今天23歲生日的港隊欄后呂麗瑤今凌晨在facebook貼文並貼上一張手持寫上「#METOO」字卡自拍照(圖),聲... 詳情
去年5.7萬人單程證來港 16年新高  日均157人超配額 保安局﹕領證未必同年來
【明報專訊】保安局公布2016年持單程證來港人數有5.7萬,較上一年度增近五成,是16年來新高,即平均每日有157人來港。這批人中14歲以下...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97年7月回歸至2016年(未計2017年),持單程證來港人數已達94萬人,去年5.7萬人持單程證來港,幾乎與本港出生人口6... 詳情
林卓廷﹕英允檢視UGL案 梁振英聲明﹕虛假指控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早前到英國舉報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前日收到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總幹事歐文斯(Lynne Owens)書面... 詳情
高難度山嶺 4日奪兩命 遠足婦飛鵝山「自殺崖」墮斃
【明報專訊】九龍飛鵝山昨發生奪命墮崖意外,一行12名行山客到飛鵝山行山,其中一名中年女子走近俗稱「自殺崖」的峭壁時,疑失足墮下數十米,消防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