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多省批張陽「自絕於黨」 表態撐調查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官方前日證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圖)上將上周四(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並指張陽8月28日開始接受組織談話,以調查核實其涉兩大「軍老虎」、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多個省市及中央部委表態擁護中央對張陽調查處理,繼續狠批張陽,並強調繼續反腐和全面從嚴治黨。

料不再起訴

財產被追繳

最先開會並發布新聞稿的是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指出,張陽以自殺手段逃避黨紀軍紀法律懲處,「是自絕於黨、自絕於人民,影響極其惡劣」。浙江省委表示,張陽畏罪自殺的惡劣行徑「令人所不齒,也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有部分地方將張陽事件與曾在當地任職的落馬官員相提並論,廣東省委要求肅清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珠海原市委書記李嘉、廣東原副省長劉志庚流毒。加入表態行列的還有雲南、湖北、遼寧、吉林、河北等省。

另據最高檢《檢察日報》微信公號報道,張陽所涉案件不會再被起訴和追究刑責,但違法所得財產將繼續被法院追繳,強調腐敗分子不能「一死了之」,「任何一筆從人民那堳D法獲得的財產,都會從腐敗分子的『地下倉庫』追繳後還於人民」。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稚園涉虐童事件昨有新進展,但外界質疑聲浪再起。官方昨通報稱,主責官員朝陽區教委主任肖汶、副主任付琳、社會... 詳情
新疆奶粉被揭添加過期原料
【明報專訊】內地奶粉再被揭質量問題。國家食藥監總局前晚通報指出,新疆西牧乳業12類食品存有安全問題,包括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中添加過期的營養強化...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再在釣魚島問題上挑事端。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石垣市議會副議長仲間均等人29日到訪日本外務省和防嶼晼A以生態問題為由,要求登上... 詳情
解放軍3艦繞台灣
【明報專訊】解放軍戰機連日繞台,周二(28日)又有3艘軍艦繞過台灣東部,穿越宮古海峽返回東海艦隊的基地。日本自衛隊派出反潛機「監視」解放軍行... 詳情
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
解放軍空軍戰機殲11B已進駐西沙群島東端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興島。央視新聞報道,早前解放軍空軍在「陌生海域」作空戰演練,適應深海環境,以提升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