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關慧貞今日國會發聲明 紀念南京大屠殺80周年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就南京大屠殺80周年,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圖)今日將在國會發表聲明,讓加拿大國會議員和民眾知道,在80年前發生在中國南京的戰爭罪行。

80年前,侵華日軍在南京向估計高達8萬名中國婦女施暴,並且進行屠殺及大肆破壞搶掠。關慧貞幼時曾聽家人提及南京大屠殺的名詞,但真正開始認識這件事,是在90年代擔任卑詩省廳長時,透過與卑詩亞洲二戰浩劫史實維護會,接觸修訂亞洲太平洋戰爭教材時才有所了解,她並協助史維會,製訂了西方第一份從亞洲角度出發、有關二次大戰太平洋戰爭的高中教材。

關慧貞深信,以史為鑑能讓民眾認識到戰爭的禍害及對人性的扭曲,從而免蹈覆轍。

就關慧貞的南京大屠殺80周年聲明,加拿大史維會和全加華聯將會有十多名代表,到渥太華見證以及表達支持。

關慧貞的南京大屠殺80周年聲明將會在星期四東岸時間下午2時(即西岸時間早上11時)發表,有意觀看的市民可以透過有線的CPAC國會頻道收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