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Sears大削成本 第三季度虧損收窄
憧憬稅改過關 標普道指新高
道明美業務盈利萎縮 帝銀盈利增25%
豐田發布新概念休旅車
油組減產至明年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繁榮指數跌至第八
營商環境下滑 理財服務昂貴

【明報專訊】英國智庫列格坦研究所全球繁榮指數(Legatum Institute Prosperity Index)最新版揭盅,加拿大2017年繁榮評級直落至11年最低位,僅列第8。該智庫每年發表指數清單,評估眾多層面,包括財富及國民福祉。

加拿大現在排名第8位,比去年評級連降3名,亦是2007年以來最低位。

部分原因歸咎加拿大人認為理財服務愈加昂貴,國民較少相信,多苦多勞必然獲致美好成果。

挪威在繁榮清單名列第一,美國降一位,至第18名。也門在排行榜攬尾,居於149位。

總體而言,指數顯露全球榮景蒸蒸日上,衝至2007年指數首次面世以來最高水平。儘管如此,最繁榮與最不繁榮國家之間的差距在過去5年間拉大。最不繁榮30國呈現10年的衰減。

西歐首次微幅超前北美,後者失分情況嚴重過世界其他任何地區。

一個因素在於加拿大和美國的公民參與性減弱,更少人願意捐款給慈善機構,做義工的頻率下滑。繁榮指數亦指出,加拿大人比較不願意提供非正式的財力支援,更少加拿大人說,他們有親人或朋友,能夠幫助他們渡過艱困時期。加拿大營商環境下滑,至第4名。儘管加拿大與美國相比,抵禦源自2008年金融危機的經濟風暴能力明顯優於對方,但經濟質素評級自2012年起逐漸減弱。

加拿大人覺得政府少有作為,來遏制壟斷,美國10年來在該指標上首次超前加拿大。

加拿大在個人自由上仍居第2名,涉及社會對其他族裔與移民的包容。教育排名第13位,醫療、安全及保安在第24名。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繁榮指數跌至第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