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5
    星期二

川作家譚作人獲劉賓雁良知獎

[2017.12.05] 發表
作家譚作人談獲獎 只是在個人道德的判斷下做了一些事,堅守了底線。

【明報專訊】四川作家、環保人士譚作人獲得2017年度「劉賓雁良知獎」。譚作人表示,該獎項是對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國公民的獎勵;他只是在個人道德的判斷下做了一些事,堅守了底線,這些都是應當做的。

尋汶川真相 煽顛罪成下獄5年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縱覽中國」網日前刊登了劉賓雁良知獎評選委員會在美國華盛頓發布的頒獎公告,授予四川作家、環保人士譚作人先生2017年度劉賓雁良知獎。委員會將於明年2月7日頒布授獎辭、獲獎辭,並頒發獎牌及獎金。公告中說,譚作人立於民間,秉持良知,堅守道義,擴展民間自由思想,促進民眾權益,保護自然環境,數十年如一日。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後,譚作人赴災區調查,發起《5.12學生檔案》運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罪成,獲刑5載而初衷愈澄、意氣彌廓。

譚作人表示,感謝將該獎項頒發給他,認為獎項是對目前中國所有有良知公民的獎勵。他稱一個民族若沒有道德、沒有良知、沒有正義,無論經濟、軍事等方面多麼強大,都沒有出路。

劉賓雁是一名中國記者和作家,八九六四後流亡海外,2005年在美國病逝。劉生前友人2013年設「劉賓雁良知獎」,每年評選一位獲獎者。

更多中國新聞
最高檢刊物揭體壇黑幕 田亮得罪領導 比賽被打低分
最高人民檢察院旗下月刊發布一篇題為《中國體壇高層觸目驚心的腐敗》的文章,揭露中國體壇種種腐敗現象,包括收受賄賂、賽果操控、金牌內定、黑箱作業... 詳情
南京大屠殺80年 哀慟未平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昨日上午,南京大屠殺倖存者仇秀英、阮定東家庭祭祀活動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在大屠殺中生還的老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工程院院士、冶金熱能工程學科創始人、工業生態學的開拓者、原東北工學院(現東北大學)院長陸鐘武教授,上月27日在瀋陽病逝,享年... 詳情
川機器人作畫 1幅逾千元熱銷
【明報專訊】重慶「懶博士」王源源研發近10款機器人替他做事,如今他的機器人們開始搶各行業的飯碗了。其中最特別的是名叫「蕾蕾」的繪畫機器人,每... 詳情
廣州最美跑步徑 等你來打卡
【明報專訊】跑友有福了!4日,廣州首條濱江緩跑徑開放。緩跑徑位於獵德大橋東側至華南大橋段臨江大道,由A、B、C三個環組成,A環為主環,長3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