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30
    星期四

蛋糕店東生前夫彈婦唱 網民留言懷念溫馨時光

[2017.11.30] 發表
店東夫婦(右圖)離世,蛋糕店昨日貼出停業通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周一晚於溫哥華格蘭護街(Granville St.)一店舖附近發現一對老夫婦死亡,有店舖老鄰居指死者的兒子已證實噩耗。事件引來不少網民的注意,不捨的除了芝士蛋糕的美味外,也懷念該對恩愛老夫妻為顧客帶來的溫馨,指男店東常彈琴,女店東唱歌。

有網民聽到消息後,在網上留言說去過芝士蛋糕店數次,特別喜歡其氣氛及最愛芝士蛋糕,另有網民表示最愛該店,因特別溫馨。

有網民驚嘆噩耗來得突然,指自己經常光顧,店內「不光爺爺彈琴,老奶奶還會唱歌」,相信網民所指的是男店東彈琴,女店東伴唱。

有曾旅遊溫哥華的網民指,不久前好友帶他們到店內品嘗,指「老爺爺」當時在彈鋼琴,另有網民稱,打算今年聖誕趕回溫市,再一嘗吃了多年的芝士蛋糕。

不少人懷念及讚揚老夫妻的演唱,惋惜「之前還聽著他們演唱…相當(有)默契,又甜蜜」。

視頻網站上有一段相信為男店東於2012年為慶祝情人節而拍下的老夫妻合唱短片,他留言「快樂情人節」,昨日有網民於片段下留言寫道:「RIP Mike and Edith,感謝你們很棒的音樂和溫哥華最好的芝士蛋糕…」

有網民說,因為上帝要吃芝士蛋糕,於是帶走他們,又希望該對老夫婦在天堂上可以很幸福地生活。

據報,芝士蛋糕Cheesecake Etc.的店東夫婦西姆斯(Mike & Edith Sims)熱愛音樂及藝術。相隔芝士蛋糕店不遠的畫廊店東蘭曼(Uno Langmann)指,他與妻子於事發當晚看到警察抵達店舖,擔心有壞事發生,便走到建築物並嘗試進入,即建築物住人的部分,並向警方稱他認識男店東Mike,但被勸離開,指對方說救護人員在內。

蘭曼指,早在1976年認識Mike,之前並會每星期一起踏單車兩次。他與妻子時常與西姆斯夫婦外遊,每周一起聚餐。他說,西姆斯的兒子在周二早上致電證實噩耗。

上述芝士蛋糕店在1979年開業,有指西姆斯夫婦將他們對爵士樂的鍾愛,結合家傳芝士蛋糕秘方帶到溫市,靈感源於他們在法國旅遊時,萌發開設一間溫馨、點有燭光和現場爵士音樂表演的咖啡廳的想法。

溫市警指探員正與法醫合作確定夫婦的死因,但暫時沒有證據顯示除了夫婦兩人外,有其他因素涉及,而警方亦認為沒有對公眾構成危險,也不用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另一段在數年前放上網的視頻中,女店東指他們在開店前是音樂人,開店真正的用意並不是為芝士蛋糕,而是讓Mike有一個可彈鋼琴的地方,「而他在過去33年,差不多每晚都有彈。」

友人指夫婦近年健康惡化

蘭曼指,最近西姆斯夫婦的健康開始走下坡,而Mike曾於一次外遊巴黎期間中風,後來坐著輪椅往南非。當Mike回到加拿大時,他說話和表演也有困難,「對Mike來說,音樂是他的全部,他每晚會彈琴,這是他的生命。」

更多社區消息
4獅子會慈善大富翁晚宴 冀助防癌協會募6.5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聯同溫哥華四個獅子會,將於明年1月舉辦「慈善大富翁閃耀之夜」籌款... 詳情
關慧貞今日國會發聲明 紀念南京大屠殺80周年
【明報專訊】就南京大屠殺80周年,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圖)今日將在國會發表聲明,讓加拿大國會議員和民眾知道,在80年前發生在中國南... 詳情
馮小剛執導《芳華》 溫市大陸下月同步公映
【明報專訊】在「十一」期間突然撤檔的馮小剛電影《芳華》將在12月中在溫市與大陸同步公映。消息指3、4個星期前才獲得放映通知,溫市公映版本將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