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5
    星期二

香港籃總後年開始 放寬外援「波監期」

[2017.12.05] 發表
籃總會長施維雄拿督(右二)及主席陳瑞添(左二),昨宣布自2020年起放寬居港球員資格,同時公布籃總盃賽程。(鄭嘉慧攝)

醞釀多時的重設外援制,將在2020年香港甲一籃球球季有新進展。香港籃總昨日宣布,2019年8月1日開始,放寬「居港球員」資格,「波監期」由1年縮減至3個月,即非香港居民兼從未以外援身分,參戰銀牌及聯賽的球員,居港滿3個月即可參戰這兩項賽事。

以往外來球員如前東方中鋒班尼斯、永倫現役後衛泰那,之前均需居港滿1年,才可參加銀牌及甲一聯賽,但期限將於2019年8月1日起縮減至3個月,籃總主席陳瑞添稱:「以往球員來港坐滿1年,球隊花費過百萬,今次希望吸引更多球隊引入高水平球員。」

甲一2020年增至10隊

籃總又稱,未來兩季甲一聯賽不設降班制,2020年球季將達至10隊參賽,同時公布下月起試行籃總盃,由甲一與甲二球隊參戰。對於港隊出戰世界盃外圍賽,明年2月尾主場鬥中國一戰,陳瑞添指不會採取任何特別入場措施,相信大家入場都是支持港隊。

更多體育二
奧迪不上訴向失冠車手致歉 德國車手阿比徹前天於電動方程式(Formula E)香港站,因車隊行政失誤被褫奪冠軍,其所屬的奧迪車隊宣布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