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中電協議明年9月屆滿 環境局:電費會降

[2017.12.06] 發表

【明報專訊】每年兩電均於年底公布來年電費調整幅度,由於政府與中電簽訂的《管制計劃協議》將於明年9月30日屆滿,10月開始新協議會生效,准許回報率會由9.99%下調至8%。環境局表示,電費會因准許回報下降而下調,惟實際調整幅度受其他因素影響。

港燈協議明年底屆滿

環境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中電2018年的電費檢討只涵蓋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即現行《管制計劃協議》的屆滿期。發言人稱,准許回報率下調會令電費下調,然而電費的實際調整幅度,要按新《管制計劃協議》生效後兩電的固定資產、運作成本、銷售量、燃料成本、電費穩定基金的結餘等而變動,故現時不能確定2018年10月1日或2019年1月1日起,中電或港燈分別的電費實際調整幅度。港燈現行《管制計劃協議》於2018年12月31日屆滿。

中電表示,在新的准許回報率下,客戶在電價上將受惠,但強調現時未能預測新協議生效後的電價,因為要同時考慮燃料成本、資產投資、電力需求、售電量、營運成本等,稱目前評估屆時電費屬言之尚早。港燈表示,有關2019年的電費,會按照《管制計劃協議》的內容及屆時的情G,一如既往地在適當時間與政府展開商討。

更多港聞
中環八旬小販申轉固定檔遭拒 議員促酌情
【明報專訊】於中環街邊擺檔賣水果超過半世紀的盧銀娟,與夫靠此檔維生,年逾八旬的她近年身體欠佳,丈夫又患認知障礙症,每天推茪漹嬤捍\賣的生活對... 詳情
政黨化驗﹕愛東h食水微粒28%屬鉛 水署疑水管內壁瀝青剝落 水諮會主席質疑
【明報專訊】筲箕灣愛東h逾30戶居民近日反映食水發黃和出現黑點,民主黨委託化驗所作化驗,發現樣本的可見微粒中,約27.7%為鉛,微細雜質中亦... 詳情
將軍澳再現氣槍狂徒 兩人中彈
【明報專訊】繼3個多月前將軍澳明德h發生兩歲男童遭氣槍射擊險盲,毗鄰的和明苑昨午再有兩名女途人被當「活靶」射擊受傷,幸無大礙,警員到場檢獲1...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法官昨開始引導陪審團。法官提醒陪審員必先考慮被告是否須對死者... 詳情
【明報專訊】男動漫迷去年情人節被邀約「開房」,疑遭設局圍毆。男動漫迷昨接受盤問時指案發當日被打是「大事」,當日是為了「約會」而非為商量「解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