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加州山火蔓延至少一死

[2017.12.06] 發表
洛杉磯消防員射水撲火。(美聯社)

美國加州南部山火仍未受控,增加至三處火頭,至少一人死亡,重災區文圖拉縣(Ventura)進入緊急狀態,州長布朗要求居民嚴陣以待。

最新火頭周二早上在洛杉磯北部起火並蔓延,,造成1人死亡,死者是在駕車撤離時失控撞車,送院搶救不治,另一名消防員在救火時受傷。

山火當地星期一晚上開始,距離洛杉磯約一百多公里的山林首先起火,火勢在強風下迅速蔓延,整個山頭陷入火海,火場面積超過二萬公頃林地,焚毀過百幢建築物,近3萬人需要緊急疏散,鄰近兩個城市逾20萬人受停電影響。

當局表示,已派出1000名消防員救火,直升機在上空投擲水彈,但火勢發展得太快,難以控制。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幾日會持續有大風和乾燥,風速將達時速80公里,令火勢更難受控。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