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雀巢收購Atrium Innovations
擴展保健消費品業務

[2017.12.06] 發表

【明報專訊】食品巨擘雀巢(Nestle,圖)周二宣布斥資23億元,收購加拿大膳食補充劑生產商Atrium Innovations,目的是擴展保健消費品業務,彌補包裝食品業務的不足。

Atrium Innovations製造維生素藥片、益生菌產品,還有取代餐營養奶,其收購案料在2018年第一季度成交。

雀巢從私募基金Permira Funds為首的一組投資者手中收購Atrium,納入雀巢健康科學(Nestle Health Science)業務,這個部門供應營養產品,給有特別健康問題的消費者。

雀巢的主要產品包括Gerber嬰兒食品、Purina寵物食品和Nescafe咖啡,今年面對激進投資者Third Point壓力,要改善業績。

新交易反映雀巢的雄心,要成為「營養、保健和福祉」公司,那是公司新行政總裁施奈德(Mark Schneider)此前的口號。他確認保健消費品是首要發展策略,因為消費者品味改變,包裝食品的需求減緩。

路透社上周報道,雀巢也在查看對德國默克藥廠(Merck)保健消費品的競標方案,默克也製造維生素藥片。

Liberum分析員瓦爾德施米特(Robert Waldschmidt)說,默克在新興市場有更大份額,而Atrium集中在發達市場。

Atrium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和阿根廷有7間工廠,2017年銷售額預計7億元,其最大品牌是Garden of Life補充劑。

這已是近幾個月來雀巢第4次收購行動,在9月宣布收購Sweet Earth素食、Blue Bottle咖啡,11月宣布收購初創企業Chameleon Cold-Brew咖啡。

更多華爾街
零售業務收入增加 滿銀第四季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四大銀行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圖)周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調整後的盈利超過分析員預期,主因是主要零... 詳情
【明報專訊】據 CNBC 引述瑞銀集團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 Keith Parker 發言稱,預計目前 2650 點的標普 500 指數將於明... 詳情
歐擬制裁避稅天堂名單 澳門榜上有名
根據外電彭博社報道,歐盟醞釀草擬稅務天堂名單,據稱當中包括巴巴多斯、佛得角、格林納達、澳門、塞舌爾群島、帛琉及聖露西亞。歐盟擬對該等未能夠措... 詳情
英國和歐盟原本「只差一點點」便能就英國脫歐達成協議,但臨門一腳遇阻。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與英國首相文翠珊昨日在午餐會後一同會見記者.容克表示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