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疑電鍋燃雜物起火 獨居八旬翁亡

[2017.12.07] 發表
家維h涉事單位起火時火光熊熊,不斷冒出黑煙。消防將火救熄後,救出一名昏迷老翁,惟送院搶救後不治。(網上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紅磡家維h一單位昨午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後,在單位救出一名不良於行的八旬翁,惟送院搶救後不治。消防初步調查相信,單位中電動煮食工具引致火警,起火原因無可疑。

送院時昏迷的87歲老翁陳天人,身上有燒傷痕[,由消防救出後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據了解,陳翁獨居於肇事單位多年,一直有執拾紙皮習慣,未知單位是否因儲存大量紙皮令火勢加速蔓延。

行動不便 有拾荒習慣

街坊周太表示,陳翁已退休,獨居於上址10多年,子女在內地,他聽力欠佳,常要用紙筆與街坊溝通,行動亦不便,出入需靠拐杖,閒時會於公園與街坊下棋。周太續指陳翁雖行動不便,但有拾荒習慣,單位堆滿拾來的雜物,以紙皮、報紙及書籍為主,以往曾發生煲I食物事件,但沒引起嚴重火警。

曾煲I食物

事發昨午1時許,家維h家禮樓6樓一單位起火,火勢非常猛烈,並冒出大量濃煙,整個單位陷入火海,火舌不斷向上層伸延,約40名居民疏散至安全位置。消防接報趕至現場,動用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約15分鐘後將火救熄,其後在單位救出昏迷的陳翁。涉事單位嚴重焚牷A窗框被燒至變形,對上兩層單位外牆全被熏黑。現場消息指單位的煮食電鍋首先起火,不排除波及附近雜物,致火勢快速蔓延。消防初步調查火警起因無可疑。

更多港聞
收款後失蹤 男子涉24宗網拍騙案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搗破網上拍賣騙案。一名男子涉嫌在拍賣平台以低價出售電子產品,但收款後隨即失去蹤影,警方昨早在將軍澳拘捕該男子,相信他最少... 詳情
相距不足兩米 共開3槍 均稱有警告  陘M男額頸槍傷 兩警同稱射左膊
【明報專訊】2014年一名青年因尋找離家出走的妻子不果,以陘M挾持保安員,被到場警員開槍擊斃。死因裁判法庭昨就青年死因繼續聆訊,兩名當日開槍... 詳情
【明報專訊】死者何世通朋友羅焌賢的妻子蘇昕穎昨供稱,死者妻子黃敏華在案發前曾向她追債,又將事件放上社交平台「公審」她。蘇指案發前曾聯絡黃敏華... 詳情
禾花雀改列極度瀕危 嚴峻過熊貓
【明報專訊】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日前將俗稱「禾花雀」的黃胸悼恁u瀕危」調升至「極度瀕危」級別,意味其野生種群有九成機率於短時間面臨滅...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早前流傳一段17分鐘直播片段,顯示一名女傭為3名兒童洗澡及更衣,其間拍攝到3童的裸體及私處。涉案28歲印傭事後被捕,被控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