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碩士回台務農 自誇大麻大師

[2017.12.07] 發表
葉嫌利用LED燈照射,可加速催生大麻成長,提煉後再販售給下游藥頭。
擁有雙重國籍的46歲葉姓男子,自認精於種植大麻,在新北八里租下一間鐵皮屋,改裝成大麻種植工廠。

【明報專訊】擁有雙重國籍的46歲葉姓男子,從小旅居阿根廷並回台取得碩士學歷,自認精於種植大麻並自稱是「大麻大師」。去年在陳姓友人出資下,把承租的鐵皮屋改裝成種植大麻溫室。警方接獲線報,5日晚間在鐵皮屋內起獲市價高達1200萬元共123株大麻花,並逮獲葉、陳2嫌,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改裝鐵皮屋 搖身變溫室

警方調查,葉嫌擁有台灣與阿根廷的雙重國籍,一直旅居阿根廷,期間還取得公費資助,返台在新竹知名大學攻讀機械碩士,畢業後又回阿根廷。去年底陳姓友人金援,他再度到台,並租下八里一地處偏僻的鐵皮屋,裝設LED燈,改裝成溫室,當起農夫種大麻。

由於阿根廷正推動大麻合法化,葉嫌認為台灣的大麻市場有利可圖,利用於阿根廷習得的種植技術,用LED燈照射催化大麻成長,提煉後再販售給下游藥頭。

123株大麻花 市價1200萬

由於葉嫌種植大麻速度快、品質佳,竟誇口自己精於種植大麻,是「大麻大師」。

警方表示,陳嫌負責出資、葉嫌負責種植,2嫌分工合作,並互相以代號相稱,再各自交貨給下游藥頭,從不輕易同時出現,讓下游藥頭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幕後首腦,用「斷線」技巧經營,增加警方查緝難度,有如電影《門徒》翻版 。

蘆洲警分局月前逮獲曾向葉嫌購買大麻的下游藥頭,經他提供情資,才逐漸掌握葉嫌動向。經長期跟監蒐證,5日晚間持搜索票前往葉、陳位在八里的大麻溫室,起獲123株大麻、大麻種子等證物,粗估市價達1200萬元。

提煉大麻油 毒品種類多

警方說,葉嫌種植大麻技術純熟,收成的確非常好,他還提煉大麻油做成巧克力毒品,並製作曾在日本流行的「天使塵(LSD)郵票口含片」、搖頭丸膠囊等新興毒品,毒品種類多到令人眼花撩亂。訊後依毒品罪嫌將葉、陳2嫌移送檢方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壓力大 113專線人員離職率「暴增10倍」
【明報專訊】負責家暴、兒虐案件通報的113保護專線,因為流標,恐於明年3月斷線,衛福部表示正持續釋出善意溝通「應不會斷線」,但也坦言無任何備... 詳情
【明報專訊】屏縣三軍聯訓基地正進行聯勇演習,7日中午12時休息時間,有兩位民眾闖入基地內,聯訓基地此時並未清理訓練戰場。 2人在基地內... 詳情
雙北宣戰 嗆拆29萬戶違建
【明報專訊】新北與北市違建火警,近2周至少奪10命。新北市府指出,明起全面執行頂加分租套房拆除;北市長柯文哲則考慮取消前市長陳水扁的「違建特... 詳情
高市教育工會:學童1年僅20天可上體育課
【明報專訊】體育課是小朋友的最愛,但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控訴高雄夏天紫外線過高、秋冬空污嚴重,換算下來,學童1年僅20天可... 詳情
「聞到瓦斯味」 自助洗衣店氣爆
【明報專訊】彰化縣二林鎮一家自助洗衣店,6日晚間驚傳爆炸,現場洗衣機嚴重毀損,玻璃窗碎裂,還噴發到外面馬路上,一對年輕夫妻受傷狼狽逃出,幸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