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7
    星期四

2穆斯林青年圖行刺文翠珊 應訊後續羈押

[2017.12.07] 發表
法庭素描顯示拉赫曼(左)及伊姆蘭(右)昨日出庭。(美聯社)

【明報專訊】企圖行刺英國首相文翠珊的兩名穆斯林青年昨日在倫敦西敏寺裁判法院應訊後,繼續被羈押。

兩人分別是20歲拉赫曼和21歲伊姆蘭。拉赫曼在庭上說自己是孟加拉裔英國人,居無定所。伊姆蘭就說自己是巴基斯坦裔英國人。

兩人被控策劃恐怖主義活動,會還押至本月20日,轉介中央刑事法庭。當局相信,他們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影響。

軍情五處處長帕克表示,涉案兩名穆斯林男子計劃將土製炸彈收藏袋內,襲擊唐寧街十號首相府,並帶備自殺式炸彈背心、胡椒噴霧和刀,企圖趁混亂殺死文翠珊,但被捕時未取得任何爆炸品。

更多國際要聞
平昌冬奧門票銷情未如理想
國際奧委會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參賽,為本已不乏隱憂的平昌冬奧帶來新難題。平昌冬奧至今的售票表現未如理想,身為強隊的俄羅斯隊缺席,勢對銷情雪上加霜... 詳情
國際奧委會(IOC)周二(5日)宣布,俄羅斯因涉系統性使用禁藥,即時被暫停俄國奧委會的會員資格,並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參加明年2月在韓國平昌舉行... 詳情
俄國家電視台或不轉播抵制
2018冬季奧運會將於韓國平昌舉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及其紀律委員會主席施密德周二(5日)表示,因發現俄羅斯政府多年來支持運動員使用禁藥的證... 詳情
禁藥告密者遭死亡恐嚇
【明報專訊】俄羅斯受國際奧委會懲處,分析認為是反禁藥運動的一場小勝,但揭發禁藥醜聞的告密者則不斷收到死亡恐嚇,要在惶恐中度日。 俄羅斯... 詳情
普京宣布明年參選 爭取第四個總統任期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明,明年將會參加大選,爭取第4度成為總統。若成功連任,普京會執政至2024年。 早前傳俄羅斯方面傳出普京因為感到疲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