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3日客醉鬧華航 原機折返送辦

[2017.12.10] 發表
華航班機上抽菸鬧事的日籍乘客被航警帶回。

【明報專訊】沒品日客迫華航原機返航!華航CI-835班機9日下午1點55分從桃園飛往曼谷,3位酩酊大醉的日本籍乘客竟在機上抽菸鬧事,甚至出手推擠空服員,當時飛機已在澎湖上空,機長當機立斷原機折返,3人隨即遭航警逮捕,260名旅客行程延誤4個多小時、直到晚間6點才重飛。

班機因折返衍生的損失,航空公司可向鬧事者求償。華航表示,班機上並無人員受傷情況,針對旅客行為,華航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航警局表示,3名日籍乘客原本從日本福岡經桃園機場轉機至泰國曼谷,但是3人在班機起飛前就已經在座位上開懷暢飲,為求飛行安全,座艙經理上前制止,並表示將代為保管,未料3人還偷偷藏酒,所幸被眼尖空服員發現要求交出。

原本以為鬧劇落幕,其中1人突然不顧友人勸阻,公然在座位上點火抽菸,且一路走進廁所繼續吞雲吐霧,最後空服員在其座位下方發現菸蒂,過程中3人還不時出手推擠前來處理的空服員,酒後喧嘩的醜態也讓其他乘客抱怨不已。

由於3人脫序行為已影響飛安及機上其他乘客,雖然班機已通過澎湖上空,機長還是通報塔台並原機折返桃園機場,班機落地後3人隨即被航警帶走。

航警表示,3名日人在機上廁所吸菸、使用含酒精飲料,嚴重危害機上秩序,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訊後將3人函送航警局裁罰,3人也先退關入境台灣,擇日再離台。

更多中國新聞
軍人酒駕 騎士慘遭撞落龍鑾溪
【明報專訊】軍職酒駕闖禍!一名21歲夏姓職軍9日晚間到恆春鎮內友人家聚餐後,竟執意駕車返家,且還在行經警分局時蛇行,警方一路跟到恆公、龍鑾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