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涉偷無人島物資 日拘3朝鮮船員

[2017.12.10] 發表
北海道警方將涉案木船(圖)拖至函館港停泊並挪走船上的器材。(網上圖片)

日本警方昨以盜竊罪拘捕3名朝鮮船員,是近年罕見,或進一步影響兩國關係。他們駕駛的木船一行10人,9月由朝鮮東北的清津到日本海捕撈墨魚,11月28日因遇海上惡劣天氣,獲准暫宿北海道松前町無人島上的避難小屋,惟他們掠奪屋內發電機、電視機、雪櫃、洗衣機和小型電單車等物,以及供應島上燈塔電源的太陽能板,總值近800萬日圓(約9萬加元)。北海道警方上周五(8日)截獲該船調查,船員一度割斷聯繫日本巡邏船的纜繩試圖逃走,但最終被截停。船上另外7人除一人留院,俱移交入境管理局,料將遣送回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訪伊朗 或商討釋放被囚英籍婦
英國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昨(9日)飛抵伊朗首都德黑蘭,展開兩天外訪之旅,並將於當地周日(10日)與總統魯哈尼會面。外界關... 詳情
誤殺男童 醫生擬復職
英國一名被裁定「疏忽誤殺」的兒科醫生在停職後可否繼續執業,成為近日爭議話題。英國醫學委員會以維護大眾對醫療人員的信任為由而反對她復職,但近8... 詳情
美佛州小型飛機墜湖 2中國籍飛行學員罹難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架小型飛機,當地時間周五(8日)接近中午時失事墜入湖中,機上一名飛行教練及兩名中國籍的學員失蹤,當局在周六繼續搜索,並已尋回...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昨日報道,在平昌冬奧會期間,特朗普總統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將率團到訪韓國。 韓國東亞日報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