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法國Lactalis旗下一間廠房。
放大
 

其他新聞
=?11TTAA1
出招高明 美企班資誘因大 跨國企業勢調資回美國
埃及發掘3500年前墓穴 內有疑似高官木乃伊
迫使朴槿惠下台 韓國人民獲頒德國人權獎
德國柏林聖誕市集附近發現大批彈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疑受沙門氏菌污染 法國Lactalis全球回收嬰兒奶粉

全球最大奶製品集團、法國Lactalis旗下嬰兒奶粉品牌疑受沙門氏菌污染,導致法國國內出現26宗嬰兒食用後不適病例,Lactalis與當地競爭、消費和反欺詐總局(DGCCRF)周日(11日)聯合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表示將全球回收該品牌12款嬰兒奶粉。

需要回收的問題出口至全球多地市場,包括內地、台灣、希臘、摩洛哥、蘇丹、哥倫比亞等地。法新社引述Lactalis發言人表示,受影響批次奶粉「接近7000噸」,暫時未知有多少流出市面或已被消費者購買。

Lactalis發言人稱,消費者可在超市或藥房更換問題奶粉,又提醒大眾把奶品煮沸2分鐘即可殺死任何沙門氏菌。

事件最初是本月初陸續接獲20名6歲以下兒童可能因喝了Lactalis公司的奶粉而不適的案例,首次引起關注。該公司與監管當局周日聯合在法國經濟部舉行記者會宣布召回,使得外界更加憂慮。

當局表示,事故原因是Lactalis自本月2日起「未能有效管理污染風險」所致。

據悉,在法國目前出現的26個病例中,患者均已痊癒。Lactalis稱,暫未接獲國外通報案例。

Lactalis生產的奶粉品牌包括金章(Bridel)、蘭特(Lactel)等等。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今日相關新聞
疑受沙門氏菌污染 法國Lactalis全球回收嬰兒奶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