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疑染菌奶粉出貨6萬罐 食藥署促產品下架

[2017.12.12] 發表
食藥署統計指,業者共計出貨約6萬罐奶粉。

【明報專訊】法國奶粉製造商蘭特黎斯(Lactalis)奶粉疑染沙門氏菌,食藥署周一昨日表示,經查有3家進口商輸入產品疑似為受影響產品,其中8項產品已在台出貨販售,已要求3家業者周一晚將相關產品下架,明日起將前往稽查,確認疑受影響產品下架情形。

食藥署說明,已出貨的受影響產品有8項產品10個批號,至周一下午5時為止,業者共出貨約6萬罐奶粉。業者應依食安法自主回收。另外,政府要求業者應下架受影響產品,如業者未於期限前下架或回收銷毀,將處以罰款。

食藥署另提醒,消費者如購買相關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並向業者洽詢退換貨。沙門氏菌廣泛存在自然界各處中,奶類食品為常見受該菌污染食品,此病菌不耐熱,經煮沸後完全死滅,應注意食品在食用前「應充分加熱」。世界壎芠梒換媊部A嬰兒奶粉沖泡方式是用攝氏70以上的熱水沖泡,再用冷開水降溫,可以殺滅微生物。

更多中國新聞
李妍瑾與的哥互毆案 高院駁回上訴
【明報專訊】女藝人李妍瑾(曾改名「李U憬」)去年與賀姓的士司機因口角在街頭互毆,雙方互告傷害、公然侮辱遭起訴,李女被判拘役40天、緩刑2年,... 詳情
台獨塗鴉現教大校園 紅漆噴孫中山遺像
【明報專訊】台中教育大學周日(10日)舉行校慶運動會,惟校內的操場司令台遭人噴上「ROC不等於台灣」、「孫中山是中國人」、「台灣獨立建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