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運警穿反光背心進出列車
亮「最強巡邏警力」防恐襲

[2017.12.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發生企圖恐襲爆炸事件,施襲者被指試圖走到連接鐵路的繁忙地下行人隧道引爆炸彈,大溫地區運輸警察昨日回應,警方就有關事故已加強本地運輸系統的保安。

大溫運輸警察發言人德雷南(Anne Drennan)表示,運輸警察已加強巡邏。她稱,凡在世界各地的運輸系統有暴力事件發生,大溫運輸警都採取被稱為「最強巡邏警力」措施,「今天開始日夜都會見到警員穿上反光背心,較多時間進出列車,讓乘客知道他們的存在。」

警方亦有加派偵測炸彈的警犬巡邏車站、月台、列車和巴士。

她強調,沒有情報顯示溫哥華或加拿大成為恐襲目標,但警方仍呼籲乘客發現可疑情況便該報警。

西門菲沙大學(SFU)恐襲專家Andre Gerolymatos表示,紐約周一出現的襲擊,其施襲的方式對北美而言較異常。在美國的歷史中只有數宗的自殺式炸彈襲擊,過去20年只有兩宗,僅有一宗與恐襲有關。

不過,他警告由於紐約的襲擊不成功,恐會形成連鎖效應;那些抄襲者會認為此舉會得到很多傳媒關注,而他們又愛這樣,可以製造新聞。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於素里六屍命案中,曾一度被控的紅蠍幫頭目貝肯(James Kyle Bacon),本月較早前獲准撤銷一級謀殺罪名,但卑詩檢控服務... 詳情
6歲兒餵果汁報警救母一命
(愛蒙頓11日加新社電)愛蒙頓市1名女子患糖尿病﹐數月前在家裡摔倒﹐她的6歲兒子情急智生﹐挽救她的性命﹐男孩獲嘉許。 今年5月10日﹐... 詳情
男子認網上揚言殺總理 判緩刑
(沙斯卡通11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1名男子在社交媒體上揚言殺死總理杜魯多﹐法庭周一裁定﹐他緩刑兩年﹐不必入獄。 沙斯卡寸旺省寶登(... 詳情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隱私專員周一說﹐他正式開始調查召車平台優步(Uber)在11月宣布的大規模外泄客戶資料事件。Uber在周一晚間透... 詳情
加老人昆明摔倒送院失智 聯邦不援手子無盤川往探
【明報專訊】75歲的加拿大人Eric在雲南昆明街上跌倒,被送往躺在雲南瑞奇德醫院救治,該醫院具有加拿大投資背景。 聯邦政府表示,對身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