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今年首10個月1200人濫藥死
逾8成涉芬太奴

[2017.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公布,今年1月至10月本省共有1,208人因為服食過量毒品死亡,當中服食的毒品,大部分涉及強力止痛劑芬太奴(fentanyl)。

今年濫藥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急增約77%,去年同期濫藥死亡人數為683人。

法醫服務處指出,年初至今的懷疑濫藥死亡個案中,有999宗被驗出涉及芬太奴,比率較去年同期增加136%。而在2012年,芬太奴在濫藥死亡個案中,僅佔4%,相比之下今年濫藥死亡個案,有83%涉及芬太奴。

該服務處指出,現時濫藥死亡個案中,很多時會發現混有芬太奴,或單純是芬太奴成分,而該種濫藥死亡個案正持續增加。

濫藥死亡個案最常發生的地方,包括溫哥華、素里及維多利亞。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今研修例禁售寵物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職員提出附例修訂草案,禁止全市店舖售賣狗、貓和兔子,亦不容許店舖進行相關的銷售廣告,並建議新例即時生效。溫市議會今日將... 詳情
狗隻生虱失血垂危  主人被控虐畜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昨日公布,卑詩男子鮑勃(Gary Kenneth Bob)被控一項虐畜;他所擁有的狗隻Rasc... 詳情
甘比獅會籌款8萬元捐華宮安老院
【明報專訊】溫哥華甘比獅子會日前在溫哥華四季酒店舉辦23周年誌慶及聖誕聚餐,會友除了聚首一堂外,更藉此機會為華宮安老院及導盲犬基金籌募經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