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沙拿膺非洲最佳球員

[2017.12.12] 發表

《BBC》周一公布2017年非洲最佳球員投票結果,入球停不了的埃及國腳穆罕默德沙拿(圖,球會官網),力壓利物浦隊友沙迪奧文尼當選。

一年一度的《BBC》非洲最佳球員選舉,上月先公布最後5強名單,最後結果昨日揭盅。大會採用的公布結果方式相當緊張,逐一宣布剔除的球員名字。

首先被淘汰的一人,是來季將會加盟利物浦的RB萊比錫中場拿比基達,緊隨其後退出爭標行列的分別是車路士的域陀摩西斯與剛成為德甲歷來非洲入球王的多蒙特射手奧巴美揚。

最後的冠軍之爭,只餘下兩位紅軍好拍檔沙迪奧文尼與穆罕默德沙拿。25歲的埃及翼鋒穆罕默德沙拿,最終擊敗文尼,當選2017年《BBC》非洲最佳球員。個人首度獲此殊榮的沙拿表示:「我希望明年也能夠贏得這個獎項。自我離開埃及後,我一直都想成為埃及史上最佳球員。我一直為目標而努力。」

曾在車路士經歷過失意時期的沙拿,今夏由羅馬轉投紅軍,迅速融入並成為主力。沙拿在英超16場轟入13球,歐聯賽事亦8場入6球。

更多體育二
英超周中開快車,早前聯賽爆冷以0:1負韋斯咸的車路士,將會在今日作客哈特斯菲爾德。日前對衛冕心灰意冷的客軍領隊干地昨明言,目標爭取前4衝線,... 詳情
謝斯返老家照顧早產兒
西班牙前鋒謝斯洛迪古斯獲史篤城放人,今個周末回西班牙照顧患病的早產兒。 今季被巴黎聖日耳門外借至史篤城的謝斯洛迪古斯,在IG發布有關兒... 詳情
中國女足東亞盃負日本
東亞盃足球賽昨日在日本進行女足第二輪比賽。中國女足0:1負於日本隊,遭遇兩連敗。今次也是自埃約爾松接帥印之後,連續第四場敗仗。 在首輪... 詳情
中日東亞盃大戰 小林悠冀改善攻力
東亞盃今演次輪賽事,除了頭場「兩韓」相爭外,尾場亦有東道主日本迎戰首戰逼和韓國的國足。賽前日本主將小林悠(圖)坦言球隊必須改善進攻板斧,至於... 詳情
前葡萄牙主帥賓度執教力帆
重慶當代力帆俱樂部昨日宣布,葡萄牙前國家隊主帥賓度擔任當代力帆主教練。 1969年6月20日出生於葡萄牙里斯本的賓度球員時代司職中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