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列市明年將增聘16名騎警。(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地稅明年加至4.24%
阿博斯福大掃毒拘5男女
蒙面賊入屋 遇女子糾纏急逃
馬寶區雙重兇殺案 華裔疑犯下月再訊
警發圖緝劫便利店男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列市物業稅明年增3.3%
撥儲備290萬增聘16騎警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通過明年增加物業稅3.3%,並動用儲備中的290萬元在明年增聘16名騎警和3名警隊文職人員,以應付列市人口上升的壓力。市府表示,動用儲備的目的是避免物業稅大幅增加,加重市民負擔。

市議會周一晚通過明年預算案,決定調高物業稅3.3%,其中2.3%用作維持現有服務,另外的1%則會撥到市府儲備,用於日後翻新基建的長期投資。另外,市議會亦通過明年增聘16名皇家騎警和3名警隊文職人員。為了控制物業稅增幅在低水平,市議會同意在市府的「穩定帳戶」(Rate Stabilization Account)撥出290萬元支付明年增聘警員帶來的額外開支。「穩定帳戶」的資金來自每年的財政盈餘,主要用作應付突如其來的開支或填補未能預測的赤字,避免物業稅大幅上升。

3年增聘43騎警

列市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表示,這次的預算案以社區安全為優先,同時能夠控制其他市府服務的開支,避免市民的負擔增加。

市府文件指出,列治文人口與警員數量的比例目前為970:1,相比鄰近城市警隊人手明顯不足,騎警亦一直強烈要求市府增聘警員應付沉重的工作。有見及此,列市由2014年至今年為止,已經增加了24名騎警,並計劃未來三年再增聘43人,明年先增加16人。

撥1.6億元進行多項工程

另一方面,列市議會亦通過明年總額達1.6億元的資本預算案,將進行多項基建工程。除了維修道路和堤壩外,資金將用於加拿大線卡普斯坦道(Capstan Way)新車站的設計工作、城市花園土地(Garden City Lands)第三期發展工程、興建新的動物庇護中心、在十字路口安裝閉路電視等。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物業稅明年增3.3%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