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杜魯多提名滿地可法官 任高等法院首席法官

[2017.12.13] 發表
法官華格納獲委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圖為他的檔案照﹐在2015年2月10日拍攝。(加新社)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宣布﹐他提名華格納(Richard Wagner)出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華格納生於滿地可﹐自詡司法獨立捍衛者。

華格納60歲﹐1980年取得魁北克律師資格﹐在律師行工作﹐直到2004年﹐他入職魁北克高等法院。華格納在法院審訊民事、商務及刑事案。2011年﹐他獲聘魁北克上訴法院法官。

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委任華格納為最高法院法官﹐只是5年前的事情。他出任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可留任15年﹐到強制退休年齡。

華格納預定下周一宣誓﹐就職首席法官。他深信法官審案公正獨立﹐曾說「司法只需要向受審者問責」。

杜魯多周二發表聲明﹐說他有很大信心﹐相信華格納有能力帶領最高法院。

現職首席法官麥克拉克蓮(Beverley McLachlin)周五離任﹐她在高等法院服務28年﹐出任首席法官將近18年。麥克拉克蓮74歲﹐是首位女性首席法官﹐也是加拿大最高法院任期最長的首席法官。

更多加國新聞二
有工無人做 職位空缺36萬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獨立商業聯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最新發... 詳情
【明報專訊】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疑涉3省21宗大腸桿菌(E. coli)病例﹐聯邦政府正在調查魁北克省、紐芬蘭省和紐賓... 詳情
列市物業稅明年增3.3%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通過明年增加物業稅3.3%,並動用儲備中的290萬元在明年增聘16名騎警和3名警隊文職人員,以應付列市人口上升的壓力...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通過2018年財政年度預算,原訂加地稅3.9%,但市議員雷健華(Raymond Louie)昨早才提出另加0.3... 詳情
阿博斯福大掃毒拘5男女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警方面對服食過量毒品死亡人數急增下,展開針對高層次的販毒活動,起出一批毒品、武器及相信是販毒得來的現金,拘捕五名男女,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