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美民航規定智能行李箱拆鋰電池

[2017.12.13] 發表

【明報專訊】使用「智能行李箱」(Smart Luggage) 的旅客要注意了,美國航空、三角洲航空等航空公司,對裝備有鋰電池的「智能行李」做出更明確的限制:如果行李箱內的鋰電池不能拆卸,行李就不能託運;如果電池能拆卸,可把電池拆下隨身攜帶;如果「智能行李箱」沒有超重或超大,可以隨身攜帶登機。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是第一個宣布針對智能行李箱提出明確安檢政策的航空公司。該公司要求,從明年1月15日起,如果「智能行李箱」作為隨身行李上機,可以不將鋰電池拆下,但電源必須關閉。

隨後美國的三角洲航空(Delta Airline,DAL)和阿拉斯加航空(ALK)也宣布類似的政策。而這兩家公司更進一步,即使作為隨身行李,行李箱內的鋰電池也要拆下。

目前, 大陸航空(United Continental,UAL)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 ,LUV)的發言人也表示,他們也計劃盡快宣布新的「智能行李箱」政策。上述五家航空公司,所負責的美國國內航班超過80%。

更多社區消息
中加27女藝術家聯展67作品
【明報專訊】溫哥華保利藝術館和高更畫廊聯合舉辦的「花樣年華—中加女性藝術家作品聯展」,昨日在溫市中心揭幕,展出來自中國及加拿大的27位女性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