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加國棄買波音機 選購澳洲F-18戰機

[2017.12.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決定放棄採購18架超級黃蜂戰機 (Super Hornet)計劃,轉向澳洲訂購18架F-18戰機。

總理杜魯多早前說,如果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堅決與加拿大宇航公司龐巴迪(Bombardier)爭鬥,不肯退出貿易戰,加拿大不會與波音做生意。杜魯多政府周二宣布,不會訂購波音公司的超級黃蜂戰機,又說在目前的情況下,波音要想爭取88架戰機的訂單,沒有太大機會。聯邦政府指出,汰換F-18戰機,在增購88架新戰機前,先要評估競標公司對加拿大經濟的影響,才會下訂單。

波音公司發言人戴斯科特(Scott Day)承認,加拿大所指公司是波音,渥京政府決定選購澳洲戰機,波音尊重它的決定。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華爾街標普500指數與道瓊斯指數周二收市創新高紀錄,銀行股帶動股市,投資者密切留意,美國政府可能降低企業稅,強勁通脹數據反映經濟... 詳情
聯儲議息 加息幾成定局
【綜合報道】美聯儲將於當地時間周二開始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儘管美國的通脹水準目前仍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但市場高度預期,在美國經濟增長和就業... 詳情
餐廳點評軟件ICO 遭美證交會煞停
【明報專訊】美國證交會(SEC)指餐廳點評軟件Munchee,沒有向它註冊備案,不具備證券發行的資格,煞停了該軟件價值1,500萬美元的首次... 詳情
MTY飲食集團 收購Imvescor
【明報專訊】加拿大MTY飲食集團(MTY Food Group Inc.,代號MTY))跨越商場快餐店業務,以現金加股票交易價2.48億元收...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昨日在致客戶的信件中證實,將於下周四(14日)開售新款iMac Pro電腦。 蘋果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菲爾.席勒(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