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報告預測大溫地區的平均樓價明年上升5.2%。(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倫多屋價仍升13% 明年料平穩 市旺價微揚
20人爭購哈里未婚妻香閨 叫價139.5萬元料周內賣出
聯邦稱無線通訊收費下降 事實半數手機費貴冠全球
13年28宗誤吞金屬絲受傷 衛生部不禁售燒烤爐金屬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報告料大溫樓價漲逾5%
預測明年平均價升至135萬元

【明報專訊】全國地產經紀公司Royal LePage昨日發表最新一份樓市預測報告,預料明年大溫地區的平均樓價會上升5.2%。分析指,受到明年實施的新按揭壓力測試以及其他不明朗的經濟因素影響,相信樓價升幅會相對溫和。

報告預測明年全年大溫地區平均樓價增長5.2%,至135萬元,全國樓價增幅則為4.9%,至66萬元。報告指令大溫樓價上升的原因包括房屋供應量維持在低水平,加上卑詩省經濟相對較其他省份優勝,令樓價繼續有上升動力。

但是Royal LePage旗下的經紀公司Sterling Realty總經理賴雅爾斯(Randy Ryalls)指出,聯邦政府明年元旦日起實施樓市新辣招,推出新按揭壓力測試,令銀行借貸更加困難,相信明年的放盤數量不會太多。他指出受辣招影響,不少業主會擔心把房屋賣掉後能否通過新的壓力測試再置業,而一些較低價的入門級物業會最受影響,因此相信明年的整體樓價升幅只會有大約五個百分點。

Royal LePage總裁兼行政總裁索伯(Phil Soper)認為大溫地區的房屋需求有所回落,加上新屋動工量增加,市場供求已較以前平衡。他又說,樓價相對較低的柏文單位將會成為大城市的樓市指標,並帶動樓市的日後發展。

至於加息問題,索伯就相信中央銀行短期內不會加息,他說雖然卑詩省和安省的經濟表現帶來加息壓力,但央行行長也考慮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結果以及美國保護主義所引起的經濟影響,因此認為央行現階段會謹慎行事,不會加息,以應對美國新政府日後可能會推出的貿易政策。

 
 
今日相關新聞
報告料大溫樓價漲逾5%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