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涉性騷 美眾議員不尋求連任

[2017.12.17] 發表
內華達州民主黨眾議員基胡恩被指性騷擾兩名女性。(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首任內華達州民主黨眾議員科恩(Ruben Kihuen),因性騷擾指摘受眾議院道德委員會調查,周六(16日)宣布將放棄連任,成為最新一名因性侵指控,結束議院生涯的國會議員。

科恩作出宣布前一日,眾議院道德委員會就科恩是否涉及性騷擾一名競選助手及一名女說客展開調查。柯恩否認指控,但認為這些控訴會讓人轉移焦點,而非「公平且徹底地討論」競選議題。37歲的科恩透過競選團隊發表聲明:「對我家人和選民最好的作法,就是完成我的國會任期,不尋求連任。」科恩指會致力與眾議院道德委員會全面合作,期待洗脫污名。

新聞網站BuzzFeed披露,科恩步2016年競選時性騷擾競選團隊成員。本周也有報道提及一名匿名說客稱,科恩任州參議員時,曾觸摸她的大腿及屁股,並作出不受歡迎的性挑逗。

最近美國娛樂圈、政界和媒體界接連傳出有權有勢的男性涉及性侵,國會許多男議員中箭落馬。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距離被視為「恐襲高峰」的聖誕節不足10日,全球各地都加強了部署,嚴防襲擊。英國全國反恐安全前官員菲利普斯(Chris Phili... 詳情
朝導彈技術飛躍 八大功臣曝光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初發表新年賀辭,直言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已進入最後階段」。之後9月初造成5.6級地震的氫彈核試,遇有11月底「火星-15」... 詳情
facebook(fb)近期屢受批評,包括被指有系統操控令用戶沉迷、助長社會撕裂等。fb研究部總監上周五(15日)發表網誌回應部分質疑,包括... 詳情
牛津英語辭典選出「youthquake」成為2017年度詞語,指它反映年輕一代的「政治覺醒」。 「Youthquake」在1960年代... 詳情
南非選執政黨主席 總統前妻大熱
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ANC)昨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因總統祖馬的黨主席任滿而要選舉繼任人,副總統兼黨副主席拉馬福薩(Cyril Ra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