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左手配苦戰反勝 總決賽強勢衝金

[2017.12.17] 發表
首戰總決賽的鄧俊文(左)伙師姐謝影雪(右),今於決賽撼衛冕的鄭思維/陳清晨,為分組賽復仇兼爭金創港隊歷史。(網上圖片)

拍檔不足1年的港羽「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昨於迪拜上演的世界羽聯總決賽再創奇蹟,面對排名高6位的中國組合王懿律/黃東萍,苦戰以局數2:1反勝打入混雙決賽,首度入圍即有望衝金,爭取成為首對奪標的土炮。

今與中國混雙組合爭金

鄧、謝配以港隊最後希望身分於小組賽次名出線,昨仗4強要與排名較高的中國組合爭入決賽,但二人首局以18:21僅負後,以21:18、21:17驚險反勝,打足1小時14分鐘後晉級。這對「左手配」今年初合作,10月在丹麥首奪頂級超級賽冠軍,世界排名進佔第10位,這次首度入圍總決賽更即打入決賽,今與分組賽已對碰的中國組合鄭思維/陳清晨爭標。

賽事自2008年每年季尾上演,只有系列賽總排名前8球手才可入圍,港隊上代國援周蜜曾奪首屆女單后冠,鄧、謝配今日若奪冠,即可以土炮身分再創歷史。

更多體育二
傑志小勝富力 功臣華杜斯領紅
昨午寒風中上演兩場菁英盃,B組傑志憑中場華杜斯建功,以1:0擊敗R&F富力,但該入球功臣於77分鐘,在禁區被富力前鋒李銳攬跌後侵犯對方而領紅... 詳情
中國選手曹宇鵬昨日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蘇格蘭桌公開賽準決賽中,經過一輪激戰後以6﹕4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英格蘭名將特魯姆普,職業生涯首次闖入排名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