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大雪冰雨寒流鬧聖誕 航班延誤外遊受影響
全國各地連續多日受惡劣氣候困擾

[2017.12.24] 發表
大西洋省份預計出現暴風雪天氣﹐可能造成全國航班延誤。(CBC)

【明報專訊】今後數日全國各地受冬季氣候侵襲﹐料為國民在聖誕期間的出行造成困難。

據加拿大環境部﹐預計大西洋省份及魁省部分地區將普降大雪﹐並夾雜狂風﹔安省則出現冰雨天氣﹔凜冽的寒流將影響卑詩省北部地區、阿省、沙省及緬省。

加航(Air Canada)、西捷航空(WestJet)、波特航空(Porter)﹐周六均向旅客發出旅行通告﹐因為冬季惡劣氣候可能襲擊哈利法克斯、蒙克頓(Moncton)及其他大西洋省份城市的機場﹐那可能影響全加各地的航班出發。

各航空公司建議旅客﹐前往機場前﹐在網上檢查航班情況。不過周六上午﹐多倫多皮爾遜機場的大部份航班如常起飛。

卑詩省將出現通常不多見的白色周末。大陸地區的降雪量將在2至4厘米之間﹐溫哥華島的降雪量可達5至10厘米(詳見A9版)。

紐賓士域省大部分地區處於冰雨、降雪及冬季風暴警告之下。加拿大環境部在聲明中說﹐來自美國北部的低氣壓系將於周六晚間經過紐賓士域省﹐並延續至周日。預計部分地區降雪量可達15至20厘米。

輪渡經營公司說﹐連接斯高沙省與紐芬蘭省的渡輪可能取消或延誤。環境部於周五下午﹐為卡博特海峽(Cabot Strait)發出海洋氣候預報﹐包括在周六晚出現類似颶風力量風暴的警報。

在安省與魁省﹐低壓系統從周六開始帶來飄雪及冰雨。環境部估計﹐在安省南部部分地區﹐降雪量最多達20厘米。冰冷刺骨的氣溫預計將持續數天。低溫及大風將為中部省份帶來危險的冰冷氣候條件。寒冷的北極氣團將移至緬省北部﹐風凍效應低至零下46度至52度之間﹐預計凍傷風險將持續多日。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利用聖誕和新年假期外遊顯然正日益受到華裔移民的歡迎,有多間華人旅行社均指出,新闢的多條線路的聖誕旅遊團已全部爆滿,無論是南下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市民今年終於有一個白色聖誕。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測今年聖誕節,大多區內聖誕節來臨前,還會迎來5至10厘米的降雪。今年市民聖... 詳情
錯誤處理恐發展成皮膚癌 非典型痣可能導致癌症
【明報專訊】卑詩內外科醫學會(BC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控告一名華裔及其於白石開設的鐳射及... 詳情
委內瑞拉擬驅逐加國外交官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採取第一步行動﹐準備驅逐一名加拿大高級外交官。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回應稱﹐那不會改變加拿大對委內瑞拉事務的立場。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健康局(Health Link BC)的網頁指出,一般人的痣是在20歲前形成,大部分的痣都是無害及不會致痛。 卑詩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