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日外相訪約旦 強調不遷使館到耶城

[2017.12.27] 發表
河野太郎(左)昨日到約旦河西岸一個工業園,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哈姆達拉(右 )握手。(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中東訪問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周二轉往約旦,與約旦外相薩法迪會談。河野表明日本不會將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雙方又同意耶路撒冷地位,應根據國際決議及直接談判來決定。

約旦外長薩法迪迎接到訪的河野太郎,兩人隨即舉行雙邊會談,河野認為耶路撒冷問題應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透過直接談判解決,重申支持以巴達成「兩國方案」,他又指日本不會跟隨美國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薩法迪就指任何無視既有法律和歷史的單方面行動,都無助解決以巴衝突,敦促國際社會承認巴勒斯坦是獨立國家,並以東耶路撒冷作為立國後的首都。

河野太郎當日稍早時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哈姆達拉,共同為當地一個工業園第二期工程揭幕致辭時,則形容巴勒斯坦現時處境嚴峻,耶路撒冷的地位問題亦令局勢更為複雜,日本將會在經濟及政治上為中東和平作出貢獻。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初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籌備將美國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惹來多國反彈,聯合國大會上周通過決議案,要求美國撤回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秘魯前總統藤森求人民原諒
秘魯前總統藤森(圖)於平安夜獲現任總統庫琴斯基以人道理由特赦,觸發反對派指摘是政治交易和民眾不滿。數以百計示威者周一再到藤森入住的醫院外示威... 詳情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烏加茲日報」(Okaz)報道,沙特11月以來逮捕涉及貪腐的權貴共200多人,近日有23人與政府達成協議而獲釋。 ... 詳情
西班牙政府昨天表示,開始撤出10月1日獨立公投以前,加派到加泰隆尼亞的增援警力。 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從9月底派到西北地區加泰隆尼亞的西... 詳情
4俄艦抵近 英軍連日監視
北約跟俄羅斯關係陷低谷之際,4艘俄羅斯船艦於上周六至周一(23至25日)接近英國水域,英方連日派出軍艦和直升機監視,防相韋廉信發聲明強調會保...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多兩名朝鮮官員,其中一人研究將液態燃料轉成固體燃料,另一人則是朝鮮發展洲際彈道導彈的關鍵人物,他們在美國的資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