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聖誕倫常慘案 父涉殺女自戕

[2017.12.27] 發表
警方在兇案單位蒐證。(電視圖片)
案發柏文大廈。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橡樹灣(Oak Bay)聖誕節兩死一傷案件更多細節流出,背後可能是一宗倫常慘劇。警方證實死者是兩名幼童,只有4歲與6歲。有報道指傷者是遇害幼女的父親,自戕致傷。警方懷疑該案是一宗兇殺自殺案。

該宗兩死一傷案發生在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當地報章Times Colonist引述接近死傷者家人的消息稱,死者是兩名年齡只有4歲及6歲的女童。行兇者懷疑是兩名女童的爸爸。他事後自殺不遂,身受重傷。爸爸在警察的護衛下,送院救治。

報道指,警察在下午5時進入沙灘徑(Beach Dr.)1400號的兇案現場時,發現兩名女童倒斃地上。而女童的父親身受重傷。

溫哥華島整合重案組(Vancouver Island Integrated Major Crime Unit)指出,將該命案形容為雙重謀殺案。整合重案組奉召協助橡樹灣警隊調查該案。警方相信,該宗雙重謀殺案發生在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地點就是橡樹灣的沙灘徑。

整合重案組又說,昨日節禮日,警方持搜查令,繼續在該戶單位內蒐證。警員預計會在屋內逗留整個星期。

警方沒有證實傷者是否就是兩名死者的父親,也沒有言明傷者是否就是殺人者。只是說傷者已經送院救治,又說警方目前沒有追緝其他疑犯。

整合重案組的發言人Shane Rappel形容該案是一場悲劇,又向受影響各人表達慰問。警方又說,目前沒有進一步消息可以公布,又說家人希望保護隱私。

兇案所在的柏文Haro Apartments樓齡較舊,由Brown Bros所管理。到了周二早上,位於地面一層的兇案現場仍然被警察的黃膠帶圍繞。柏文窗簾已經放下,遮擋柏文內情況,只見警察進進出出,相信警察在拍照或蒐證。該柏文面向橡樹灣遊艇會(Oak Bay Marina)。

有鄰居說,見過案中的爸爸與女童外出玩耍,他們看來很開心,沒有異樣。

有住客說,聖誕節下午5點之後回家,結果被警察擋住去路,幾個小時之後才放人進入柏文,且要經過警方的層層關卡。有街坊說,該區十分寧靜太平,很少發生罪案,在聖誕節當天,看見兩輛救護車、5輛警車以及兩輛消防車,感到很震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