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珠海前市委原書記李嘉判囚13年
江西電廠73死慘劇問責 宜春副市長被撤職
淘寶再遭美列「惡名市場」 阿里:政治決策
杭州警破冷血傳銷命案 14天劈山挖屍骸
為萬元做「過年女友」 貴州少女遇色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大學再有#MeToo 女生舉報教授

【明報專訊】內地校園#MeToo持續,昨日北京一名女學生匿名檢舉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教授薛原性侵,薛原更自稱曾與未成年女性發生關係。校方表示已成立小組調查及勒令該教授從外國返回。本月初被舉報的北航教授陳小武已被撤職。

內地問答網站「知乎」昨流傳一篇〈如何看待針對對外經貿大學統計學院薛原教授實施猥褻及長期性騷擾的舉報〉,作者自稱北京大學生,受到居美學者羅茜茜今月1日檢舉陳小武的影響,決定響應#MeToo舉報薛原。她表示,2015年冬天薛原通過微信群加她為好友,頻頻騷擾,2016年初以贈送口罩為由騙她到宿舍。薛原表示有「男人的慾望」,對她毛手毛腳,企圖親吻,女事主一度大叫制止,薛原解釋想「好好找個人談戀愛」,但隨後突然撕破女事主衣服,掩住其嘴巴性侵,及後又不停發送露骨短訊及相片予事主。事件引發其他學生說出類似經歷,有網友於帖文下留言,稱薛原曾要求介紹女性好友等,也有其他網友談及被對外經貿大學其他老師性騷擾。

《北京青年報》報道,對外經貿大學己成立小組調查,職員表示舉報者是匿名,因此不能確定真偽,薛原現於國外參與學術研討,將折返北京接受校方調查。

本月元日羅茜茜指控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陳小武曾對她及另外至少6名女生性騷擾,北航周四宣布撤銷陳小武職務及教師資格。

 
 
今日相關新聞
大學再有#MeToo 女生舉報教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