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江西漢沉迷淫片生邪念 勒殺女生姦屍判死

[2018.01.13] 發表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於周五(12日)就一宗惡意殺人、侮辱屍體案作出一審判決,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鄒文死刑;另以侮辱屍體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經法院審理查明,31歲的被告人鄒文因經常觀看淫穢視頻,心生歹念,於2009年3月26日晚上10時許,身穿雨衣騎乘電單車,尾隨放學回家、時年17歲的高中女生胡晨輝。鄒文當晚跟隨胡女至新建區某局宿舍時,在1樓樓道從後雙手握緊掐胡女頸部,並用身藏的波鞋鞋帶猛勒胡女頸部,致其當場死亡。鄒文將胡女屍體載至一個廢棄豬欄後再姦屍。

案發後,公安機關雖即時成立專案組調查,最終經過8年的摸底排查,才將偵查縮圍進一步縮小。

及至去年2月,公安機關通過科技幫助鎖定鄒文為案中疑犯,於同年3月17日將他抓捕歸案,並處以刑事拘留。

法院認為,被告人鄒文非法故意剝奪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已構成故意殺人罪;鄒文在殺害胡女後性侵屍體,構成侮辱屍體罪,依法數罪並罰,作出執行死刑的判決。

更多中國新聞
福建資優女拒代做功課 遭同班男生割喉死
【明報專訊】福建一所中學發生命案。一名初中三年級男生,周二(9日)請求同班一名品學兼優女生代做功課,被拒絕後疑懷恨在心,竟持刀割向女生喉嚨,... 詳情
惠州春運車票代售商 自製機械臂搶票
【明報專訊】內地春運火車票本月1日起開售,各地民眾陸續搶購車票回鄉過年。需求殷切下,不少不法分子均看中這一契機,企圖大賺一筆。惠州公安昨日發... 詳情
川婦拾狗勒索不成「撕票」 「我女兒不喜歡,就殺了」
【明報專訊】成都發生勒索兼虐待動物事件,一名成都女子小吳,上月23日遺失哥基犬「萊恩」,輾轉下被一名30歲多何姓女子撿到。其後小吳取得她聯絡... 詳情
蔡英文為洪國浩造勢 民眾踩空心菜抗議
【明報專訊】 蔡英文至南投市中興新村大會堂為民進黨籍草屯鎮長參選人洪國浩造勢,包括「拔菜聯盟」、「台灣省警察學校101期同學會」、「台中市軍... 詳情
馬英九大溪謁陵 凝視蔣經國遺像5分鐘
【明報專訊】13日是蔣經國逝世30周年,馬英九一早不到8點,就抵達桃園大溪頭寮陵寢謁陵,先後以獻花、三鞠躬禮與靜默等方式追思,停留約10分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