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惡鄰狂捅天花板 法官判有罪

[2018.01.13] 發表

【明報專訊】俗話說「千金難買好鄰居」,不幸遇上惡鄰,真的會很痛苦!北市一名男子認為樓上鄰居發出噪音,選擇「反擊」,不定期用登山杖「捅」天花板,9個月來捅了1萬多下,並用「「神經病」辱罵對方;樓上鄰居不堪其擾,裝設監視器及麥克風蒐證提告,台北地院日前依強制罪判男子6月徒刑,另依公然侮辱罪判拘40天,可易科罰金。

余姓屋主不堪其擾,花3萬元裝設監視器與麥克風蒐證,從2015年1月到同年3月底,錄下周男不分晝夜地敲天花板多達2430下,憤而提告。同年4月至9月間,余家又錄到周男狂敲天花板10,935下,並多次拍打余家鐵門飆罵「神經病」、「笨蛋白痴」等行為。

去年11月北檢將周男併案移送北院審理,公然侮辱部分追加起訴。法院勘驗蒐證檔案後,認定周男惡意製造噪音干擾他人住居安寧,逾越一般社會所能容忍的範圍,已妨害余家睡眠與居住安寧的權利,依強制罪判他有期徒刑6個月,另公然侮辱部分判拘役40天,均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彰化縣溪湖鎮光平街123號「小莓視聽館」,8日凌晨1時58分許發生槍擊案,李姓男子倒臥血泊,送醫不治,溪湖警分局調查,李男酒後打... 詳情
【明報專訊】 入冬首波寒流發威,13日晨嘉義地區4.7度,再創入冬以來溫度新低,據統計,有244人疑因天冷猝死,提醒民眾,如有心血管疾病者或... 詳情
2台女機上狂飲吐 網友怒:這是台灣最美風景
【明報專訊】有女乘客在飛機上酒醉嘔吐,空姐該怎麼處理?是該放她們一馬,默默清理善後,還是通知航警,有乘客危害公共秩序?一位網友爆料,2名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