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慰安婦像 華人捐建

[2018.01.13] 發表

【明報專訊】引發風波的慰安婦塑像座落在馬尼拉灣畔,像高約230公分,身穿菲國傳統國服,頭戴披巾,雙眼被布條蒙住,兩手緊抓頭巾及衣領,彷彿害怕被人強行剝去。

慰安婦像是由慈橋基金會及多名華人捐建,由菲國藝術家羅塞斯(Jonas Roces)雕塑,去年12月8日揭幕,馬尼拉市政府與菲律賓國家歷史委員會官員都在場見證。

日本駐菲律賓大使館去年12月9日向菲律賓外交部表示關切,菲律賓外交部於是發函馬尼拉市政府,要求馬尼拉市政府說明。

菲國媒體引述官員報道,日本大使館要求拆除這座像,並警告,大阪就是因為一座慰安婦像而與美國三藩市斷絕了姐妹市關係。馬尼拉現與日本橫濱是姐妹市。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估計在菲律賓強擄了1000名菲國婦女充當慰安婦。

更多國際要聞
熱愛速食可樂又晚睡 體檢醫師:特朗普身體超好
【明報專訊】據美國CNBC新聞網報道,面對外界對於他身體與精神狀況的質疑,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日前進行了首次健康檢查,雖然此次檢查不包含精神...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宣布,持續對伊朗解除核子制裁,使得2015年簽訂的指標性協議「伊朗核子協議」暫時續命;但表明將會是最後一次。...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疾控中心表示,冬季流感潮已蔓延至全美46個州,其中加州情況最嚴重,十月至今已有42人死於流感併發症,死者中有七成未有注射流感... 詳情
紐約機場變壓器爆炸起火 數百人緊急疏散
紐約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當地時間周五(12日)上午一個變壓器爆炸起... 詳情
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周四(11日)宣布,公司將改革用戶動態消息的顯示方式,用戶朋友和家人的帖文將優先顯示,同時來自商業機構、品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