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fb歷來最重要改革 親友帖文優先 傳媒業﹕助擺脫依賴fb吸客

[2018.01.13] 發表

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周四(11日)宣布,公司將改革用戶動態消息的顯示方式,用戶朋友和家人的帖文將優先顯示,同時來自商業機構、品牌及傳媒等的公開帖文將減少顯示。fb形容為今次為歷來最重要改革,預期用戶使用fb時間會因此減少,但可望增加互動,令用戶在fb花費的時間「更有價值」。

今次fb改革亦被視為消除政治爭議之舉,對新聞業界影響尤其深遠。《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fb擬打擊只為增加點擊率而發布的劣質內容,讓動態消息頁面專門顯示個人分享與具深度的優質新聞與討論。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指出,約45%美國人透過fb接收新聞資訊,在fb付費廣告政策下,經fb而來的讀者流量已減少,不少傳媒需另覓招客途徑。

新聞網站Motherboard認為,fb新改革是好消息,讓新聞業界可擺脫對fb的依賴,毋須關心fb的偏好而編輯內容,可重新以合理方式做新聞。

(BBC/金融時報/法新社)

更多要聞二
蠟像戶外罰站
美國總統特朗普以不滿新館址與成本過高為由,取消訪英出席駐倫敦新使館落成。杜莎夫人(Madame Tussauds)蠟像館昨天索性把館內的特朗...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官員說﹐今年的流感季節有更多人咳嗽、流鼻涕和打噴嚏。流感季節在12月開始﹐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 詳情
財長料加國經濟今年放緩
(安省倫敦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五說﹐加拿大的火熱經濟今年多數會放緩﹐聯邦政府投資促進經濟和就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