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省府撥款逾8000萬 助大溫2校建新防震樓

[2018.01.16] 發表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於Handsworth中學宣布逾六千萬元的撥款。(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昨日宣布,向大溫地區的一間小學及一間中學撥款,供兩校興建具抗震能力的新校舍。其中溫哥華馬寶(Marpole)地區的David Lloyd George小學獲撥款2420萬元,北溫的Handsworth中學則獲6230萬,兩校新建的校舍將可容納較現時多的學生。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先後在溫哥華馬寶區及北溫的兩間學校宣布撥款的消息。馬寶地區的David Lloyd George小學已有近百年歷史,小學的第一幢大樓於1921年建成,至今已有97年樓齡,另一座大樓則建於1954年。根據省教育廳早前完成的報告,校舍被列為地震高風險。

省教育廳是次向該小學批出的撥款總額為2420萬元,在工程期間,學生仍可繼續留在原校上課,新校建成後,將可容納440名學生,以配合未來需要。該校現時共有387名學生。

溫哥華學校局主席弗雷澤(Janet Fraser,右圖)對於教育廳撥款改善學校抗震能力表示歡迎,並期望能繼續與省府合作,讓更多抗震力不足的學校,能進行類似的改善工程,讓師生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教學及學習。

范廉明下午再於北溫的Handsworth中學,宣布同類撥款。該校建於1960年,同樣面對抗震力不足的問題。省府提供的撥款為6230萬元,用於建設新校舍,預期於2021年9月啟用,屆時並可將收生人數,由現時的1400人增加至1600人。

新校舍會在現有校舍的西面興建,舊校舍會在新校啟用後拆除。據資料顯示,在新校建成後,北溫校區內的11間被評為地震高風險的學校中,未接受抗震改善工程的只會剩餘一間。

346間高危學校 近半獲防震升級

省府於2014年開始展開《防震升級計劃》(Seismic Mitigation Program)。現屆省府並承諾,在三年的財政計劃中,預留5.22億用於改善省內學校的抗震工程。而截至現時為止,被評為地震高風險的346間學校中,已有168間獲安排相關的提升工程或重建。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高貴林15日加新社電)高貴林一名男子涉嫌向一社交媒體的平台進行網絡攻擊,而被控一項行為不檢罪名。專為電子遊戲玩家提供視頻或討論平台的該... 詳情
卑詩餐飲業人手短缺 老闆推周休3日搶人
【明報專訊】為應對餐飲業包括廚師在內的人手短缺問題,餐廳東主以創新及迎合千禧一代的方法去吸引他們入行,包括一周可放3天假和付較高的薪金。業界...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雖尚未立法放行或規管的士以外的召車服務如優步(Uber),但該公司的有關送餐服務,現與快餐店集團聯手公布,為溫哥華提供付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