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海航准寵物入客艙 每隻800元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海南航空再有新招吸客,推出「客艙運輸寵物」服務,惟目前仍處於試運行階段。收費標準為每隻寵物在每個航段,統一收取800元人民幣。換而言之,寵物以後毋須和主人兩艙分離,旅客可帶同愛犬一同搭飛機。

海航針對此服務作出具體說明和規定,目前開通此業務的第一批城市,為廣州、青島、長沙、喀什、廈門、海口、濟南、深圳、合肥等9地出港的國內直達航班。旅客需提前24小時到海航直屬售票處提出申請,還需準備《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其中「運載工具消毒情況」一欄必須填寫且單據上需蓋有動物壎芮妢所檢疫專用章)和小動物疫苗注射證明等。

目前每個航班最多可帶兩隻寵物,每名旅客最多可將一隻寵物帶入客艙。寵物需獨立包裝,合計重量(含寵物和寵物箱)不得超過5公斤。寵物箱應置於前排座椅下方,尺寸不得超過35(長) x 28(寬) x 24(高)厘米。

為了盡可能降低寵物對其他旅客打擾,旅客要將寵物全程放置於寵物箱中,不得餵水餵食。旅客自行承擔寵物在運輸全程中的看管責任,並遵守當地機場安全檢查的規定。

航司及其代理人提供必要的協助。旅客需為寵物佩戴口套防止吠叫、穿戴紙尿褲防止大小便,物資由旅客自備。

據悉,四川航空亦計劃於今年3月開始出售寵物機票,目前具體細則已在規劃之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武侯區最近有寶藥黨出沒,專門挑長者下手,騙徒會自稱「神醫」,哄騙老人家購買「神藥」,又假意為他們按摩,在嘴堳上銀針說是... 詳情
國際版「秦淮八艷」走進南京
19日,獲得「第52屆全球生態旅遊大使世界總決賽」(Miss All Nations)冠亞季軍稱號及12個單項獎的佳麗,穿上中國古代「秦淮八... 詳情
BMW超車失控撞橋墩
【明報專訊】新北市土城區擺接堡路20日凌晨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死2傷意外,洪男駕駛的BMW疑因天雨路滑,失控碰撞前方白色轎車後,雙雙撞上橋墩... 詳情
開放越南免簽 女淘金男行竊
【明報專訊】政府推動南向開放免簽,越南旅客人數暴增110%,2017年有40萬人,但檢警發現,越南人到台犯案比例也急遽增加。裴姓男子與3名同... 詳情
波蘭破獲台詐騙集團 正妹模特任首腦
【明報專訊】波蘭當地破獲一個國際詐騙集團,成員共有48名台灣人,跨海詐騙多名大陸民眾,不法所得達180萬歐元(約新台幣6500萬)。而最令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