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加人心儀貿易伙伴關係 中國超逾美國排第二位

[2018.01.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結果難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月出訪3大美國城市﹐向美國人說明兩國加強經濟往來的重要。

杜魯多宣布﹐他會在2月訪問洛杉磯、三藩市和芝加哥。他會在洛杉磯西米谷(Simi Valley)列根總統基金會和研究所(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演講﹐強調兩國的密切經濟聯繫。他也會在三藩市會晤商界領袖和企業家﹐並在芝加哥大學發表演說。

杜魯多美國之行消息公布時﹐Ekos剛好發表一份民意調查報告﹐指出加拿大人愈來愈看重歐盟與加拿大的貿易關係﹐而非美國。另一方面﹐《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第六輪談判會在周日展開﹐加、美、墨3國代表在滿地可開會。杜魯多也會到瑞士﹐在世界經濟論壇上宣傳加拿大是理想的投資國。

Ekos的調查發現﹐42%的受訪者認定歐盟是加拿大的目標貿易伙伴。中國排在第二位﹐比率僅有18%﹐超過美國的16%﹐印度排第四位﹐佔11%。

上述調查在12月15日到1月14日期間進行﹐7,319名加拿大人接受訪問﹐調查誤差率為1.2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更多要聞二
渥京促協貿委 審議美國決定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援引《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第19章﹐要求委員會審議美國的兩項進口關稅決定﹐事涉龐巴迪(Bom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