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受消費板塊帶動 標指納指創收市新高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票指數周五全面上揚﹐主要受消費板塊帶動﹐儘管美國兩黨開支案爭執﹐離政府關門的最後期限愈來愈近。

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均以創紀錄新高收市﹐道瓊斯指數微升。

運動用品生產商耐克(Nike Inc)、煙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家具建材零售集團Home Depot Inc股票升幅在1.5%到4.8%之間﹐分析員對它們的預測樂觀﹐它們也有帶動標普500漲勢。萬國商業機器(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股價下跌﹐抵消道瓊斯指數部分升幅。

萬國商業機器公布令人失望的全年盈利預測﹐股價下挫4%﹐那是自去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國運通股價下滑1.8%﹐它公布26年來首個季度虧損數字﹐暫停未來6個月的股票回購。總體上﹐道瓊斯指數本周上升1.04%﹐標普500指數攀升0.86%﹐納斯達克指數上升1.04%。標普500指數的11個板塊﹐其中9個錄得增幅﹐最高是消費板塊的1.1%、非必需消費品的0.9%。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就開支法案爭拗﹐參議院爭取最後機會﹐阻止政府關門。談判周五持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會晤﹐研討如何打破僵局。

道瓊斯指數周五收市報26,071.72點﹐上升53.91點﹐或0.21%﹔標普500指數上升12.27點﹐或0.44%﹐到2,810.30點﹔納斯達克指數攀升40.33點﹐或0.55%﹐到7,336.38點。

在加拿大﹐多倫多指數周五同樣錄得升幅﹐上升68.99點﹐或0.42%﹐到16,353.46點﹐主要是工業和金融板塊上升﹐抵消能源股跌幅。

更多加國經濟
斯省酒廠首批龍蝦啤酒奉客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家精釀酒廠將東岸一大特產混入啤酒﹐研製出新口味龍蝦啤酒。 馬宏灣(Mahone Bay)的Saltbox Bre... 詳情
外國巨額投資加證券 勢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指11月外國投資在加拿大證券﹐特別是債券﹐勢頭依然強勁﹐可望創一年最高紀錄。 國際投資者去年11... 詳情
加製造業11月銷售創新高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的數字﹐加拿大製造業銷售11月創下新高紀錄﹐主要受運輸裝備、石油及煤炭產品、化學工業促動。統計局說﹐製造... 詳情
油價單周跌逾1% 逾一月最大跌幅
【明報專訊】市場關注美國產量升勢問題,外圍油價周五下滑。 紐約2月期油倒退0.58美元或0.9%,收市報每桶63.37美元,累計跌1.... 詳情
三星否認故意「降頻」 蘋果稱用戶可自行選擇
【明報專訊】近日蘋果公司及三星的手機涉嫌「降頻」,引起市場關注。日經亞洲評論引述三星電子聲明稱,三星否認有關公司故意減緩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