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普巴爆發非一日之熱
山神若投魔 化學作用有望昇華

[2018.01.20] 發表
阿歷斯山齊士 智利前鋒

柏高相信數字/數據乃絕對的,但數字/數據也有其限制,限制在於負責解讀的人,不管屬其人的立場、認知或能力有問題,都可扭曲實G。想講的是保羅普巴,因茠醨場英超n次助攻(具體為2場4次),被標榜為大爆發甚至脫胎換骨,繼而追尋原因。可是普巴真要到今時今日才忽然勁嗎?

紅魔隊友難及普巴水平

咁樣問法,其實已表明答案。所謂助攻,前提為有入球,假如接應鶩茩囓糽吽A傳送多獨到也是摰臐C事實為暫時並列助攻王的普巴近4次都考射門(或更多)工夫,全季9次無一屬輕易執入類型,更有一球乃自己的必入頭槌被拉舒福特無心截糊。仔細少許睇埋相關數據,普巴今屆每90分鐘創造機會2.15次,稍勝上屆的1.97,惟扣除助攻後,關鍵傳球反為1.43:1.83。換言之普巴根本一直都勁,助攻次數A升主要基於周邊(及入球運)進步。

去季曼聯給柏高一個感覺,就是普巴與伊巴謙莫域的水平明顯高過隊友。這體現在一些短距離的傳送走位half-turn製造傳球三角,以及直線穿越球;很多時當他倆控球,其他魔兵以為傳球路線被封而選擇保守的走位,點知二人真係自不可能的角度交到靚波。今季隨茤憐馱F解加深,整體開始跟得上普巴的視野和構思,用上勞基梳爾亦讓普巴的斜線長波多了一個目標,於是便有摩連奴此說法:「球隊輪廓不斷改變,朝虒貼近他的方向改變,所以他覺得高興。」

山神可望改善紅魔埋門把握力

大抵這亦是為何曼聯要搶購阿歷斯山齊士。柏高身邊朋友皆認為紅魔難有適合位置給山神,甚至恐怕打擊福仔等新秀,似只求為啖氣別讓曼城得手此消彼長。不過諗深一層,山神(及奧斯爾)在阿仙奴又係高一班,搵多個夠轉數理解普巴的球員,化學作用可以好強,亦能減輕一旦普巴傷病停賽所帶來的衝擊,何G紅魔目前的埋門把握力及得球範圍/方式確實尚有大幅改進空間。是的,紅魔下半季有冇山神都沒希望反先曼城,但當作提早準備來季也沒損失吧。

更多體育二
山神米希交易遲遲未落實 摩帥不解
阿歷斯山齊士由阿仙奴轉投曼聯的交易拖沓良久,周初廠軍領隊雲格說48小時內完成,過後又稱24小時有答案,甚至連曼城領隊哥迪奧拿亦祝賀「山神」投... 詳情
34歲的尹佩斯(Robin van Persie)早前跟費倫巴治解除合約,離開這支效力了2年半的土超勁旅。飛燕諾隨即宣布簽入這名荷蘭國家隊入... 詳情
歲史浩克04中場哥列斯卡,將於今年夏天加盟,簽約4年半。這名譽為「新波歷克」的年輕小將,是去年德國贏得洲際國家盃成員之一。拜仁慕尼黑主席路明... 詳情
多間英國傳媒報道,國際足協(FIFA)指控車路士違例簽入25個非本地18歲以下球員。據指FIFA在轉會配對系統發現車路士違規,而車仔發言人一... 詳情
繼早前日本殿堂級名將三浦知良與日乙球隊橫濱FC續約後,另一50歲名將中山雅史亦於日前與日丙球隊沼津青藍續約,雖然加盟3年來未曾在正式賽事上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