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佛山四國賽「開門紅」 中國女足4:0挫越南

[2018.01.20] 發表
中國隊球員宋端(中)在比賽中射門得分。(新華社)

2018中國足協佛山國際女子足球錦標賽19日在廣東佛山打響。中國女足迎戰四國賽首個對手越南隊,最終以4:0取得「開門紅」。

越南女足最近兩次與中國女足交手都以失利告終。在2016年1月的熱身賽中,中國女足主場8:0大勝對手。本場比賽,中國隊無論在數據還是場上,都佔據絕對優勢。儘管雙方實力懸殊,但中國隊在防守上也出現了多次失誤,給對方留下不少機會。

上半場第24分鐘,中國隊許燕露左路突破過人後傳中,小將金坤後點包抄得手,1:0為中國隊先下一城。這也是金坤在國家隊的首個進球。面對中國隊的緊逼,越南隊也出現失誤。第43分鐘,許燕露獲得單刀機會,越南門將出擊到禁區外,將許燕露放倒,主裁判直接出示紅牌將對方門將罰下。中國隊獲得前場定位球機會,但沒能擴大優勢。中國隊以1:0領先結束上半場。

此後10人出戰的越南隊再無招架之力。下半場開場僅1分多鐘,王珊珊接隊友王霜妙傳,單刀破門,為中國隊再下一城。第59分鐘,王霜將比分改寫為3:0。

第83分鐘,宋端小角度抽射直掛死角,將最終比分定格為4:0。

在贏得首場勝利後,中國女足將在1月21日對陣本次比賽的第二個對手泰國隊。

更多體育二
港隊今日於場地單車世界盃白俄羅斯站,盡遣李慧詩、刁小娟、張敬樂及梁峻榮上場,前者有望在爭先賽衝擊獎牌,而「壽星」梁峻榮亦將伙張敬樂,在男子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