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1
    星期日

冰花男孩訪警隊 攀岩展身手
首見暖氣「非常神奇」 盼遊故宮長城

[2018.01.21] 發表
「冰花男孩」王福滿(左上)在爸爸肩上「騎膊馬」,姊姊王福美(右)也由工作人員抱起,但因距離太遠,仍看不清升旗禮。(明報記者攝)
自小爬樹的王福滿在特警訓練用的攀岩壁上一展身手,直至被下方記者叫停。(網上圖片)
王福滿穿上全套特警護具,發現用警棍打自己「真的不痛」後開心大笑。(網上圖片)

雲南魯甸「冰花男孩」王福滿一家昨日清晨在天安門參觀升旗禮,還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和特警總隊參觀,姊弟倆戴上頭盔、登上電單車、試拿真槍,更在特警攀岩訓練壁前一展身手。王福滿說北京之行感覺非常新奇,第一次知道了冬日取暖可以用暖氣,房間內「不用燒木炭,也可只穿一件衣服」。明報記者 北京報道

天安門看升旗 人群遮視線留憾

今晨7時20分許,小福滿一家在多名記者和工作人員的陪同下抵達天安門廣場。也許因為昨日的路途奔波,小福滿與姊姊福美顯得有些倦意。在北京-6℃嚴寒下,穿了羽絨的小福滿仍有些瑟縮,旁邊的工作人員見狀,解下圍巾為小福滿牢牢圍好。但由於廣場人數眾多,遲到的小福滿一家只能站在人牆後面,離旗杆位置較遠;父親將兒子抬坐在肩膀上,另一名工作人員也將福美抱起。約7時32分,升旗禮正式開始,姊弟倆努力抬頭張望,奈何「人牆」也高舉手機、自拍棍,遮擋了二人視線。升旗結束後,福美抱怨「我還沒有看見」,福滿也稱未能觀賞完整的升旗儀式。在旁的工作人員稱,「沒事,咱們下次早點來。」

地攤買陀螺 檔主認不出悔收錢

一行人步出天安門廣場,通過地下通道時,小福滿姊弟被地攤上能發聲發光的陀螺吸引。在場一名記者為小姊弟各買了一個價值人民幣10元的陀螺。檔主趙女士懊悔地對本報記者說,當時未認出買陀螺的孩子就是「冰花男孩」,「早認出來的話,我就不收錢了,送他們一個。這孩子太可憐了。」

小福滿一家還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總隊參觀,第一次與心目中的英雄親密接觸。他學會了如何敬禮,還穿上了特警裝,登上警用電單車和特警車,摸到了真槍。特警們還教兩姊弟如何持槍與瞄準。小福滿說,他以前玩過的玩具槍「非常輕,真槍非常重」。在特警訓練的岩壁前,自言從小在家爬樹的小福滿信心爆棚,綁上安全繩後,一口氣爬上8米高的陡峭攀岩壁,直至下面記者們呼喚才作罷。

除此之外,小福滿表示對北京的印象感覺「非常新奇」,第一次知道「暖氣」,在家鄉,室內取暖需要用木炭。他稱,北京的房間很暖,不用燒木炭,也不用裹上厚厚的衣服。小福滿說,希望能夠看看故宮、長城,也希望能夠到學校「看看北京的孩子是怎麼上學的」。

更多中國新聞
欠5000萬僅還50萬 農民工抗議地方政府
【明報專訊】約20名農民工昨日上午集體到位於北京的黑龍江省駐京辦門外,拉起橫額追討當地牡丹江市政府拖欠的5000多萬(人民幣,下同)工程款項... 詳情
彭丹未續任甘肅政協
【明報專訊】內地各省市近日陸續公布新一屆政協名單。周四(18日)甘肅省公布的新一屆政協名單中,再見不到昔日在港藝人彭丹(圖)的名字。 ... 詳情
中國漁船韓國海域翻覆 船員生死未卜
【明報專訊】韓國海岸警懦予騝磽a時間周日(21日)通報,凌晨近零時在西部海域白翎島附近發現一艘長約12米的中國漁船翻覆。當時80%船體已進水... 詳情
中國首對大熊貓登陸北歐 將旅居芬蘭15年
【明報專訊】中國一對大熊貓「華豹」和「金寶寶」於當地時間周四(18日)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數十名芬蘭和中國駐芬蘭官員特地到機場迎接。該對熊... 詳情
山西醫院設透明手術室 邀家屬窗外全程「監視」
【明報專訊】對病人家屬來說手術室可是「禁地」,而在不少醫院,手術室外總能看到焦急地來回走動的病人家屬。山西太原有眼科醫院卻設置透明手術室,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