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1
    星期日

彰化撲殺逾萬隻雞鴨

[2018.01.21] 發表

【明報專訊】連日低溫引爆禽流感疫情,彰化縣繼19日大城鄉一處肉雞場傳出疫情之後,二林鎮一處肉鴨場20日也確診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一連兩天共撲殺12,000隻土雞、1362隻肉鴨。因寒流一波波來襲,動防所也呼籲縣內家禽畜養農民提高警覺,配合相關採樣監測工作。

彰化縣動防所所長董孟治稱,本月5日前往二林這處肉鴨場主動監測採樣;20日經「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防疫人員立即通知農民並進場撲殺。動防所也將針對該場周圍1公里所有家禽場,進行為期3個月的採樣監測工作,確認病毒是否有傳播。

農委會近日已公告自今年1月16日起至3月31日止,都需檢測禽流感陰性,並檢附檢測報告及家禽健康證明書,才能上市屠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奧地利籍男子遭多名台灣女子指控騙財騙色,藉口「到台生活不容易」,向女友討生活費,被害人共匯了10多萬給C男後,才知他用相同手法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