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3
    星期二

Infiniti最新款QX50
配全球首台可變壓縮比引擎

[2018.01.23] 發表

在現今汽車工業上,可變壓縮比這項技術已經有工程師鑽研了一段日子,不過,在量產階段中遇上不少困難,因此未能成功應用在量產型汽車上。Infiniti QX50的VC-Turbo引擎容積為2.0公升,這款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四汽缸柴油引擎的大扭力和節能的優點,是柴油引擎以外的另一個慳油選擇。

變壓引擎馬力268匹

VC-Turbo引擎的一套多連桿系統能透過調節引擎活塞的衝程來改變汽缸的壓縮比例,由8.1至14.1之間,壓縮比愈高便愈節能,愈低扭力輸出愈強勁。由於加入了這套多連桿系統,因此,VCTurbo引擎毋須使用任何平衡軸來抵銷運轉時所產生的震動力。與此同時,

Q X 5 0 又採用了全球首套主動式引擎架,進一步將引擎的震盪減少至最少。

2019年款QX50的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68匹,扭力峰值為280磅呎,前輪帶動型號的綜合耗油量預計為27mpg,四輪驅動型號為26mpg,前者的油耗表現比上年款V6引擎改善35%,而後者則改善了30%。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無段變

速波箱傳送到車輪上。

福士GTI家族又添新成員。最新加盟者為Polo GTIR5,這款專門用作越野比賽的新車將於今年秋天起陸續交予車隊買家,並且部署參賽。雖然Polo GTIR5是越野賽車版,但普羅GTI迷可選購與她血脈相連的街道版Polo GTI來滿足私慾。

最新亮相的Polo GTI R5是福士於今年初開始全速投入發展的成果,廠方於十一月中才在法國Fontjoncouse進行初步的瀝青與碎石地試車,十二月則移師到英國繼續進行測試。

一如最新的量產型號Polo GTI,越野賽版Polo GTIR5配備一台附設燃料直接噴注功能的1.6公升直列式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72匹,扭力峰值為400牛頓米。引擎動力透過一套5前速序進式跑車波箱及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傳到車輪上。這款僅重1,320公斤的GTI越野賽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1秒。

Polo GTI R5是在西班牙Pamplona裝嵌,以Polo GTI的四門車身及鋼製車架作為改裝基礎,為符合FIA的規格,新車加裝了一個安全籠架以及其他安全設備。

國際賽車聯盟於2012年為新一代越野賽車制訂了R5的規例,主要針對車隊、年青人和私人車手,自此後全球有5間車廠生產超過400款R5越野賽車。至於GTI這個名號,福士自1976年便推出首款GolfGTI跑車,隨後於1980年才加入Polo型號。在1987年面世的Polo GT G40,最高時速可達200km/h,到1998年首款Polo GTI面世,馬力輸出為120匹,而於2014年推出的Polo GTI,馬力提升至192匹。

在現今汽車工業上,可變壓縮比這項技術已經有工程師鑽研了一段日子,不過,在量產階段中遇上不少困難,因此未能成功應用在量產型汽車上。InfinitiQX50的VC-Turbo引擎容積為2.0公升,這款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四汽缸柴油引擎的大扭力和節能的優點,是柴油引擎以外的另一個慳油選擇。

底盤剛度增23%

最新款Q X 5 0 是以一套全新設計的前置引擎、前輪帶動底盤作為基礎,這款底盤具備彈性功能,除了剛性更高外,還可為車廂提供更寬敞的空間。2019年款QX50是首款使用SHF(Super High Formability)980MPa高力鋼來製造底盤,使車架剛度比現有QX50型號增

加23%。

在安全方面,新一代QX50添置了最新的ProPILOT Assist駕駛者輔助技術,向自動駕駛功能向前邁進一步。ProPILOT Assist可在單線行車的高速公路上使用,它不但協助駕駛者控制車速和轉向,甚至可減速煞車,減輕駕駛者的精神負擔。

造形酷似QX50 Concept 2019年款QX50的造形與QX50Concept和QX Sport Inspiration十分神似,充分反映出Infiniti的Powerful Elegance的設計意念。這款新車的車身高度和闊度比上年款有所增長,但長度方面則稍為縮短,車廂後座可向前、後移動來調節乘客的腳位距離,增加舒適感。廠方表示,當後座向前盡移,車尾行李箱的空間可由31.6立方呎擴大至37立方呎。

Infiniti最新2019年款QX50預料可於2018年上半年推出發售,新車訂價有待上市前才公布,其直接競爭對手包括寶馬X3、平治GLC、奧迪Q5、Acura RDX和積架F-Pace等。

更多 車主特區
粉糊類食品
無論是老年人還是上班族,餓了沖泡一袋核桃粉、黑芝麻糊,已成為時下流行的「營養快餐」。這些粉糊類食品不僅口感不錯,更成為許多年輕人孝敬長輩的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