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柯德莉夏萍(圖右)與加利葛蘭主演的《花都奇遇結良緣》驚悚中帶幽默,是上乘推理喜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白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經典電影數位呈獻
柯德莉夏萍舊愛出籠

「永遠的公主」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今年逝世25周年,溫哥華Cineplex連鎖戲院推出她與加利格蘭(Cary Grant)主演的《花都奇遇結良緣》(Charade),一解影迷思念之苦。不僅如此,順便「愛屋及烏」,與她合演過的「舊愛」力士夏里遜(Rex Harrison)及格力哥利柏(Gregory Peck),其經典作品也將接力上映。

Cineplex每年推出「Classics每月經典」專題,總是吸引大批影迷捧場,今年一開春,從一月底起,接連三個月推出柯德莉夏萍主演的《花》片,及力士夏里遜主演的《杜醫生漫遊仙境》(Doctor Dolittle)與格力哥利柏的《怪屋疑雲》(To Kill a Mockingbird)。

奧斯卡影后柯德莉夏萍與格力哥利柏合演《金枝玉葉》(Roman Holiday)走紅。Cineplex集團行銷副總裁Brad LaDouceur(圓圖)表示:「去年十月Cineplex推出她與力士夏里遜主演的《窈窕淑女》(My Fair Lady)數位拷貝版,回響熱烈,不過三個月時間,再度推出她1963年主演的驚悚片《花都奇遇結良緣》,未來也不排除會放映她的個人影展。」

每月僅放映一部

Cineplex每月放映一部經典電影,Brad LaDouceur透露選片方針:「我們會根據觀眾最想重溫的經典電影,並且從未在戲院放映過的數位拷貝版本,去挑選片單。同時若該片已到達一定的里程碑,也是我們考慮播映的重點,今年適逢《教父》(The Godfather)45周年紀念,目前已排定將在今夏重映。」

他並說明,所謂數位拷貝並不是指放映藍光影碟,而是電影公司重新數位修復的新版本,畫質大為改善。他雖未透露該重映系列的票房成績,卻掛保證地說:「看看每一場受老少影迷歡迎的程度,就是我們持續放映經典影片的最大動力。」

柯德莉夏萍在《花都奇遇結良緣》中,首次嘗試驚悚片型,描述她在丈夫被謀殺後,因為丈夫生前私藏一筆不明巨款,不幸捲入險惡謎局中,丈夫生前風度翩翩的好友彼得,出面協助她查清事件的真相,卻意外發現他對巨款的企圖和隱藏的秘密,讓真相更加撲朔迷離。

都是奧斯卡名作

二月中上映的1967年歌舞片《杜醫生漫遊仙境》,描述維多利亞時代一位怪醫和動物住一起,不僅以醫治動物為己任,還能和動物用語言溝通;曾獲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三月則上映由格力哥利柏主演的名作《怪屋疑雲》,描述他身為小鎮律師,獨排眾議為被控強姦白人女性的黑人辯護,引發居民不滿。該片於1962年首映,是當時重要的黑人民權電影,格力哥利柏並因此片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

1月

《花都奇遇結良緣》

(Charade)

日期:1月28、31日

票價:6.99元

網址:www.cineplex.com/events/classicfilmseries

2月

《杜醫生漫遊仙境》

(Doctor Dolittle)

日期:2月18、21日

票價:6.99元

網址:www.cineplex.com/events/classicfilmseries

3月

《怪屋疑雲》

(To Kill a Mockingbird)

日期:3月11、14日

票價:6.99元

網址:www.cineplex.com/events/classicfilmseries

文:陳泓銘 圖:電影劇照

 
 
今日相關新聞
經典電影數位呈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